天边的那一抹夕阳红吗?十月的枫叶红吗?耳坠上的红宝石红吗?红,它们都很红。但是,它们要是和一种红比起来,那就要逊色许多了,那就是——中国红。
这种颜色的名字或许你并不陌生,但总以为它就是一种普普通通的颜色罢了,总拿它和一些:玫红、橘红……相提并论。中国红并不仅仅是一种颜色,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心理。红色象征着积极,“中国红”比任何的红色都还要红,它象征的是一种发自肺腑、赤诚的积极。我的中国梦便是如此。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将会奋起,人人生而平等!”这是马丁·路德金的“美国梦”。他向着他的这个“美国梦”不断努力、前进,最终实现了他的梦想。是的,他“实现了他的梦想”,多么简单的一句话。但是,你知道马丁·路德金为了证实这句话、为了实现他的“美国梦”付出了多少努力吗?看到这里我们或许就应该想想:属于我们这些青少年的“中国梦”是什么?
我的中国梦是红色的,纯正的中国红,包含我发自肺腑、赤诚的积极。我希望我们的祖国是最坚强的,即使不是最强大的,也不能懦弱,也不能在敌人面前示弱,展现给敌人的,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一面,并能告诉敌人:“我们是不会投降的!”;我希望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正义的国家,每个人都会为他人的利益而去服务,人人都成为朋友,人人都和睦相处,大家都相互信任着,让每片土地都变成正义的绿洲;我希望我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让我们的气势足以令每一个“野兽”胆战心惊,让那些妄想踏上我们国土的侵略者们望而止步;我希望我的祖国……
我的“中国梦”太多太多,但是,这些梦想最终带给每一个人的,都是无止尽的利益、幸福,我相信,这些梦想也都是全国每一个青少年的梦想,属于青少年们的“中国梦”!为了能实现这些梦想,我们就应当付出相应的努力。我们不要做空谈“中国梦”的演说家,我们要做为着梦想去努力、去奋斗的实干家!现在,我们就应该开始努力,向着目标前进。虽然我们现在只能学习,并不能做其他的贡献,但是,我们把知识学好,就是一种努力,为“中国梦”而努力。如果每一个少年从现在开始都可以做到好好学习,那“中国梦”在将来就不再是梦,是事实!
我们现在不再在黑暗中摸索,因为我们已经有了梦想。我们现在需要把我们翅膀练得坚硬,等待风雨的到来,最后去翱翔苍穹,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红色的梦;这就是青少年们的中国梦,中国红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