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是一个国家的“求生学问”,是指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防备外来侵略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一支强大的军事队伍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根本保障。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军队素质建设,心系国防,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
2015年9月3日,世界聚焦中国,中国聚焦天安门广场,我们满怀豪情注视着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一双双专注的眼睛闪烁着共同的自豪和梦想,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荣耀和幸福。战士们的意气风发,各种武器的展示,见证了中国国防的崛起,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的浩荡,中国的强大,我们无比骄傲。
在中国建设的道路上,我们始终不忘国防的重要性,每一次阅兵,我们都可以看到新的,更高端的武器,看到新的士兵,朝气的面孔。我们始终心系国防,加强着我们的保障。
踏平坎坷,我们荣辱与共
“落后就要挨打”,“国不可一日无防”,这些都是我们从战争中得到的深刻的教训。那一次次的侵略,让中国支离破碎,那一次次的失败,让人民失去希望,但是共产党建立了,他英明的领导,奋勇的抵抗,带领人民走向胜利,赶走侵略者。从192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荣辱与共,带领人民改革开放,克服种种困难,踏平种种坎坷,建立新中国,走向小康社会。
生活安逸了,但是我们始终不忘加强国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做出了战略部署。加强国防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强大的国防让我们面对战争不去惧怕,让我们不受别人的宰割,让我们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中国梦,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实现中国梦,意味着实现了我们的强国梦,强军梦。国防的强大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
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从小就有穿军装的梦想,我们学习国防知识,训练一些基本技能,为建设国家准备着。五年后,也许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岗位,我们成为了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者,我们是新一批的建筑师,是新一批的军人,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共筑中国梦。我们昂首在天安门广场,我们一同启程。
中国梦,中国的梦,民族的梦,我的梦。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要不断加强国防,一同努力,踏平坎坷,荣辱与共。
加强国防,心系国防,威武我“强军梦”,共筑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