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想想近代历史上的中国,历经沧桑,受尽凌辱,从1840年开始,中国经历了从被打开国门,到半殖民地半封建,再到被日本铁蹄践踏。。。。。。究其原因,是国家综合国力特别是经济技术和作战能力的落后。19世纪中叶,西方经过工业革命,经济技术飞速发展,封建中国远远被抛在了后面。科学技术的落后,使中国从一个天朝大国,逐渐沦为一个落后的国家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梦想黑人和白人的平等;袁隆平梦想发展杂交稻,造福全世界;李连杰梦想把武术传播到世界;陆士谔的世博梦,孙中山的三峡梦,方志敏的强国梦;我也有一个梦想,它一直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就是成为一名科学家。
小时候,总听说那个那个科学家又获得了什么奖,认为科学家总是被光环笼罩着,很令人羡慕,觉得自己要当一名科学家,获得奖就够了。慢慢的我长大了,才逐渐地发现科学家不是那么简单:是他们,推动着社会的发展;是他们,提高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还是他们,赢来了祖国崭新的明天;所以,我发现我肩上的担子不是仅仅获个奖了,因为我梦想着成为一名能为人类造福的科学家,尽管现在我离科学家还有很远的距离,也许会经历无尽的苦难,有跌倒,有风雨,有荆棘,但是我会毫不犹豫地坚持下去,因为我相信,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可以弹出世间绝唱;只有经历困难,才有冲破阴霾的力量;只有忍受地狱的磨练,才可以实现梦想!
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是,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但是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我梦想成为一个可以为祖国做贡献的科学家,我就是一个伟大的人!
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当我的梦实现之时,中国母亲的梦也就会实现,这时,我们民族可以无晦涩地立在人类面前,我们的祖国母亲也会最美的装饰起来,与世界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