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遥想当年,两夺金沙江,强度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穿越无人区,不知死了多少人,终于胜利的到达了陕北根地。八十年前,先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长征之歌。
现如今已经是2016年,距离1936年的长征已过去了八十年,可有许多的故事都还历历在目……一个红军将领的母亲在当地要饭,听说儿子在部队当官享福,便气冲冲的找上山去。队伍正好开饭,老人看到的是清水煮的树皮、草根,外加一段牛皮带。她流泪了,提起篮子将自己要来的生芋头全部到进锅里。就这,竟成为将士们难得的一顿美餐。
有很多人都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支持着红军渡过这些困难,顽强的向前?那是因为红军有着一种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他们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这,就是长征精神。
在迈入新世纪的今天,我们可还记得长征精神?当我们沉迷网络、沉迷电视、好吃懒做、铺张浪费时,可还记得长征精神?身为新一代的少年,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身上肩负着全新的责任。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征精神,永恒的精神!当年,数万红军经过千辛万苦,种种的困难,终于胜利渡过长征。如今,仍然有着身具长征精神的人们,坚持不懈的为祖国新的长征做着贡献。长征不停,长征精神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