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了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他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彭双。当我第一次看到课表时,就被彭老师的名字给吸引住了。我们的数学老师竟然也姓彭!我有点惊喜。
第一次上数学课,只见彭老师走进了教室。他,穿着体恤,牛仔裤,双手捧着电脑,看着似乎挺严肃。接着他开始了自我介绍。我坐在第一排,只能看到彭老师的侧面。眼睛不大不小,窗外钻进来的的一束阳光反射在彭老师身上,阳光下他的睫毛显得格外的长,灰灰的,很漂亮。眼角有几道岁月的痕迹。他的声音不算好听,但是听着很有安全感,浮躁的心竟慢慢平复。我本以为这是一位严肃的老师,但是他给我的感觉是温暖的、和蔼的、亲切的……
接着彭老师竟然让我担任数学课代表。我愣了一下,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数学并没有自信,对数学也不是很感兴趣。竟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样当了数学课代表。过了好半天我才缓过来。
就这样,我莫名奇妙地当上了课代表。这周,我上数学课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我每天小心翼翼地帮老师做事,生怕出了一点差错惹老师生气。有一次课后,我帮彭老师拿电脑去办公室,我跟在彭老师身后,他突然回头对我说:“姑娘,你挺不错的,我最喜欢乖的女孩了,只是在学习方面还要更加努力。”当时我的心震了一下,怦怦地跳着。彭老师的视线和我凝然的目光交汇,他的双眼似乎有魔力,里面像是有一个小宇宙,给我希望,给我力量。我看着看着,心就渐渐平静下来。可能彭老师不知道他说的这句话对我有多大的帮助,从来没有哪个老师对我这么温柔地说过话。自从那一次,我就下定决心要学好数学,每一次的作业我都更加认真对待,每一次上课我都会更加认真地听讲。
我知道,在七班里我并不算优秀,我的字不像蒋云啸、蒋云霖学得那么好,成绩也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会努力。韩老师说过:你可以暂时不优秀,但是你不能不努力。所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让彭老师和韩老师看到我的进步,不辜负老师们对我的期望。
最后我想对彭老师说……
认识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