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没有星星的陪衬就没有月亮的皎洁
在那茫茫的人海之中又有多少甘愿担当那没有亮点的星星
有的人活着,只是躯体活着,但却没有思想,没有精神,麻木不仁,盲目的活着。
有的人虽然死了,但是他的精神还影响着活着的人,他的思想还对现在的社会有着持续的贡献。肉体活着,没有思想,肉体死亡,思想永存!恶人虽然活着,但是还不如死人。伟人英雄虽然死了,但是永远活在人的心中灵魂
有的人活着却如行尸走肉般活着没有“活力”
有的人死了他曾经努力过辉煌过就够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雷锋吧,雷锋是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楷模,曾经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而如今这科技发展的社会却缺失了雷锋这大公无私的精神。
19XX年雷锋生于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穷农民家庭。由于战争年仅7岁的他沦为了孤儿,所幸在穷乡亲的拉扯之下挣扎着存活了下来。19xx年1月8日雷锋应征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灌注之下进一步的提高了思想觉悟,牢固的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及为共产主义的奋斗为终身目标的远大的目标。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关心群众。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他还担任过校外辅导员,以自己模范行动影响和激励少年一代健康成长;他谦虚谨慎,从不自满自炫,受到赞誉不骄傲,做好事不留名。
19xx年3月5日中国第三代领2导人江泽民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并且在抚顺市和望城县建立了雷锋纪念馆,而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队和全国各条战线上涌现出大批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人物;雷锋精神感染一代又一代新人的成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大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雷锋就是那么善良,处处为着别人着想,而很少故着自己。一次雷锋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雷锋就是那样永不停息地为人民服务。不希望大家像雷锋那样不顾自己生命地帮助别人,只希望大家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一双援助之手
中国人民也是十分重视“雷锋精神”,例如;在20xx年9月10日,雷锋同志被选举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在例如从20xx年起将每年3月5日设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希望将雷锋精神扩大到公益事业中。雷锋精神已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了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欲揽月相问,却见明月皎皎。看到那么多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地举起爱心牌,捐赠数目由二十万涨到二百万,我不禁湿润了眼眶。雷锋,你出生在旧社会,你的精神却流传在新时代!再为雷锋哭一场,恨全消。那么多的捐赠,那么震撼人心的黄舸之行,那么多的人在回报着帮助他的人,回报着社会,怎不让人热泪盈眶?
我们要求学习不是雷锋个人而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代表着社会主义时代先进的民族精神,尽管有人认为这是个物质时代,但我们任然不能忽视,只有在给别人予人帮助的过程中,人的精神才是真正的享受才是真正的快乐。雷锋精神所体现的也正是这样的思想内函,因此我们不能放弃这学习者伟大的精神。同样一个国家,一个政府,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只有发扬雷锋精神,政府才能真正赢得民心,几乎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都依赖与这种人的努力,他们在意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所有民众的利益。每一个民族和国家都在寻找和培养跟多的雷锋,因为我们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都将因为有更多的这样的人而变得美好。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英雄但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锋不会离开我们而我们却几乎远离了雷锋。所以我们要与雷锋同在。为了中国!为了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