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期末考失意后,我一个人在家痛苦了很久,无意间翻了地理书,看到“喜马拉雅山”,一个真实的故事,像一只小铃,轻轻然而分外清晰地在记忆中摇响。
有这样一个女孩,她成绩一直很差,尤其是数学,一般都只考三四十分。老师上的课她都听不懂,她对自己也是极其失望。然而,一次的地理测试,却改变了她一生的命运。
那次考试是地理的升学考,那时地理不算重要,但必须要及格。老师提前把答案贴出来叫大家背。同学们都拼命地背,好象只要一背下来,人人都能考一百似的。她却无动于衷,她想,反正总会及格。所以只背了选择题的答案。在考试时,大家都在抄袭,监考老师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有,她做完了,考卷上空格都填的满满的。老师看她做完了,而且都填满答案了,满意地说:“这个孩子不错!”后来,她便被调到最好的班级去了,但坐在最后一排。好班级果然老师也不一样,这个数学老师讲的课她居然能听懂!她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把课从头到尾都听完了,而且这节课的课后作业她都能解出来。她也因此有了很大的信心,便把以前的书翻出来自学。再后来,150分的数学检测(120分基础分,30分拔高分)她基础分120分全得了,那次连年段第一都没上100分。班主任对她刮目相看,她从最后一桌掉到了第一桌。
这个女孩后来成了一个老师,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这个故事就是在一次主题班会上讲给全班同学听的,大家当时都听的目瞪口呆,惊叹老师是个神童。可是,老师摇了摇头笑着说:“我当时地理考卷填空题都填上了‘喜马拉雅山‘,因为学了那么多地理,我只认识喜马拉雅山。”大家听了,更是惊鄂。老师告诉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像t她就不属于这一类的,所以不要因为自己比别人笨就自暴自弃,你应该更庆幸的是自己有着的机遇。就算是believe中间也藏了lie(相信中也有谎言)不是吗?所以没有什么不可能,加油吧!孩子们,记住:成功不一定在我,但努力一定在我!
如今老师的话随风在我耳边萦绕,我知道了要从容地面对失败,哪里摔倒,哪里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