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关于雾霾作文
据英国关于金融时报3月12日报道,日本松下集团宣布将向派往中国的员工发放津贴,并将中国部分城市高水平的PM2.5值列为依据,以补偿严重污染对他们的危害,成为开此先河的第一家国际公司。
是什么让日本企业做出这样令中国人尴尬的举动呢?是因为可怕的雾霾,已污染许多城市,使人们不能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近年来,工厂日夜不加过滤地大量排放废气,污染了空气;冬天,北方烧煤,油,气取暖,却不知同时也排放了污染物;由于生活质量的逐渐提高,马路上的汽车井喷似的增多,排出的尾气也随之大幅度增加;大量的建筑扬尘……渐渐地,空气变得浑浊,环境被污染,形成雾霾。
雾霾,一个可怕的灰色魔鬼!它在空气中无处不在,它环绕在绿树丛阴中,笼罩着蓝天白云。雾霾天气时,我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感觉呼吸不顺畅。注视一会儿,眼前一片迷茫,看不清楚几十米以内的建筑物。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捂得严严实实,帽子,口罩,手套是标准配置,身上裹着一层又一层,只露出眼睛,走起路来像一只笨拙的狗熊。被雾霾席卷的北京,像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被掐住了咽喉,抓住了心脏。此时我只想赶紧跑回家,关紧门窗。可是,这样就能逃得掉吗?耷拉着脑袋的小树仿佛也在疑惑:蓝天白云去哪儿了呢?我们的美丽家园一去不复返了?
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景象,我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咦,这不是刚才那条大街吗?怎么完全不一样了?空气自然清新,含着阵阵花香味,放眼望去,一棵棵绿树守护在街的两边,偶尔听见清脆的鸟叫声。抬头一看,蓝天白云清晰明朗,远处的青山用绿色渲染,轻轻流向天空,像是用画笔勾勒出来的水墨画似的。路上的行人悠闲自在。瞧这一家子,脱掉了“狗熊衣”,不再是“蒙面侠”,穿着悠闲装,手牵着手散步。他们大方地露出甜美的笑容,幸福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没错,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美丽家园!
当雾霾侵入我们的家园时,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要做什么?!正值春暖花开的大好时光,让我们迈开脚步,带上工具,为荒山披上绿衣,叫风沙乖乖低头认罪;让工厂严格按照排污标准来排放废气,烟囱不再冒出黑烟;出行时尽量少开车,多骑自行车多走路,既环保又可锻炼身体;建筑工地做好防护措施,减少扬尘。
我梦想在不久的将来能冲出“十面霾伏”,重新回到勃勃生机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