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那天,我们四到六年级的全体师生进行的扫墓活动,作文之小学生作文:清明节扫墓感受。这一天,我们胸前戴着白花,每个人的心情都无比沉重。
烈士们,我们这一代一代对你们的敬仰比天还高,比水还深,比火燃烧的还要烈……总之,对你们的敬仰是永远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记得郑板桥曾经说过:“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一首寓意深刻的题画诗。首二句说竹子扎根破岩中,基础牢固。次二句说任凭各方来的风猛刮,竹石受到多大的磨折击打,它们仍然坚定强劲。作者在赞美竹石的这种坚定顽强精神中,隐寓了自己风骨的强劲。“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常被用来形容革命者在斗争中的坚定立场和受到敌人打击决不动摇的品格。这句话就正好形容了你们的那种精神。你们用鲜血哺乳了万物;你们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红领巾……
在无数的战役中,你们死伤无数,但是,你们却没有因为这样而背叛我们的祖国,你们为了祖国母亲和我们这一代一代做出了一切贡献,你们的伟大事迹将永世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