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深圳市出台了“禁摩限电”的规定,但是这一规定正式实施也有很大的阻力。
最近,深圳市“禁摩限电”联席会议决定,深圳交警部门将从3月起到6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禁摩限电”源头治理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在地铁口、公交站点、口岸、商业繁华区等区域聚集非法拉客的,一律拘留;违规使用电动三轮车的,4月1日起一律拘留。
涉摩涉电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发生事故
@用户5514688087:常见到电动车、摩托车在机动车道里乱窜,占据机动车道,有时候经常从护栏中间穿出来,非常危险,也造成交通堵塞,为深圳交警的治理行动点赞。
@江左梅郎梅常输:支持“禁摩限电”,电动车确实已经到了不得不管的地步!君不见快速路上一辆辆和汽车飙车的电动自行车?害人害己。
@可音乖乖的:违反交通规则的罚,非法营运的抓……相信所有人都会叫好。
@LKsbrW:应该抓,汽车行驶的道路都被他们霸占了,还不自觉地骑到路中间,时不时来个“神龙摆尾”,旁边的车躲避不及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则可以扬长而去……
@想喝鸡汤自己熬:原关外的电动车大部分不遵守交通规则,横冲直撞哪管你红灯绿灯,还有撞了人就跑的,撞了机动车就赖的,是该管管了。
应该出台政策有效管制,不要一刀切禁止
@为什么注册个微博称呼这么难:为什么不能好好统一管理呢?用电动车的大多是送快递,送外卖,送煤气的……搭车的很多人是因为上下班着急,又等不到、挤不上公交车。
@月月鸟11号:治理是必须的,但治标不治本。如此大型的整治行动不可能持续太久,不过是场猛烈的阵雨;其实我们都知道真正的源头是“交通不便”,如果去哪里都特方便,谁还会傻傻坐摩的?
@冷月清风:应该出台政策管理,而不是一刀切。不是人人都买得起小汽车,电动车便宜、环保、方便……可以出台法律法规进行制约,比如上牌、上号,进行实名登记。
@一笑阳天:要想如何管理、疏导!电动车横冲直撞,确实很不安全,但是市场需求又很大。不如搞正规点儿,上牌、交通规则培训、什么样的电动车能上路,什么样的电动车能拉客、能拉货,路线如何行驶,必须戴头盔等等,这样不是更好?
@小欧欧07:电动车准入门槛低,很多骑车人安全意识非常低,而且很多也不懂交通法规,其实这更危险。摩托车的话,我觉得可以像北京、上海一样限量发放牌照,再加上深圳严格的交通管理,摩托车其实也可以很守规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