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幸福来自于尊严。乡下老人的幸福是什么呢?不仅是来自于办成了一件事,更重要的是受到我这个陌生的尊重,让他完成了一次握手的机会,完成了一次有尊严的体验。把尊严作为幸福的标志,是对幸福精神价值的重构,除了物质我们更应该有精神的幸福。
2.举手之劳,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面对一位陌生的老者,一位不熟悉办事流程的人,我们可以帮助他们的,只是举手之劳,可他们心里感受到的却是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面对举手之劳,我们何不做得更多点呢?
3.朴实与感动,写在心里。生活中,许多人喜欢以貌取人,以身份取人,殊不知朴实与感动不太挂在脸上,往往写在心里,那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流露,需要我们用心去体味。
4.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正所谓“赠人玫瑰,留有余香。”面对一个陌生人,我们如果能够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别人体会了方便,自己便能收获到快乐和感动。这便是快乐的源泉,也便有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