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快乐是什么?它只不过是一种情绪,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是一种以苦思甜的味道……对于它,我似乎真的读不懂。
心中那缕阳光
草儿让世间充满了爱与希望;雨儿让世间充满了生机;风儿让世间充满了动力。
雷锋,一个20世纪60年代响彻中国大地的名字,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象征。他默默无闻的做了大量好事,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的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1962年不幸因公殉职,毛泽东曾题词道;“向雷锋同志学习。”
我读懂了,快乐是无私的奉献,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一种永恒的雷锋精神。
寂寞中那缕阳光
风儿走了,阳光散了,花儿也谢啦,只留我自己在这里孤独地等待着自己的命运。
外面的风在咆哮,似乎要对时间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发怒。面对老师严厉的眼神以及同学们淡漠的目光,我慢慢地蹭出了教室。独自站在教室外,面对老天,我无话可说,而面对同学们和老师的目光,我似乎更是伤透了心。我在考试时竟被怀疑成了作弊。唉,真不知这是我的命运还是我应有的惩罚。正在此时,一双粗大的手握住了我的手。抬头面对他,我心中很是激动。他只说了一句话,风雨总是要挨得,但只有把它变成动力,才是一个真正的成功者。
我读懂了,快乐是在最困难时得到的鼓励与帮助,一种永远的升华。
黑暗中的那缕阳光
他已离去,你也要弃我而去,为什么不给我留下那一点仅剩的勇气?难道你们真的不给一点情面吗?
淋过雨也罢,吹过风也罢,甚至受过老天的惩罚也罢。但是你为什么要再受一次屈辱呢难道我的屈辱史还没结束吗?我不甘心。
面对落榜的消息,心中一沉,似乎要永远地躺下,闭上眼睛,不要再醒来。走在路上,风吹在心头,与洒在心田,我的心,很痛,很痛。扪心自问:结束了吗?难道一切的一切在几天毁于一旦了吗?不知何时,已到家中,面对父母真不知说些什么,只把头埋得很深,很深。父亲只留下了一句话就回到了自己的屋中:人,总是会失败的,没有失败何来成功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我懂得了,快乐是在最失望是找回属于自的信念,一种永久的信念。
快乐是那抹光辉带来的最美好的瞬间,最永恒的财富,最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