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一天,各国儿女都会送给养育自己母亲的一份礼物,来感谢养育自己的母亲。有的送象征母爱的康乃馨,有的送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这些礼物虽小,却包含了自己对母亲的感激之心,当然,只是为了让母亲好好地过过节日,而那些天真的孩子认为:这只是自己对母亲的一份孝心。却没有体会到母亲的感动和欣慰。
每个母亲节,我都会为我自己的妈妈过节,从我懂事开始,几乎每一个母亲节都要为妈妈过节,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每一次接到礼物,都流泪了,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母亲节。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次母亲节……
还记得那一天的前一个星期,我为了让妈妈开心的过节,就想考一个双百分来让妈妈高兴,就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一次考试中获得了双百分,我按捺住心中的喜悦,准备到了母亲节那天给她一个惊喜,于是我把试卷小心翼翼地藏在了枕头底下。可我觉得光靠试卷还不够,于是到了花店,打算给妈妈买一束康乃馨,可我只有五块钱,康乃馨一支五块钱,我的钱只能买一支,怎么办呢?还好服务员见我有诚心,就送了一束康乃馨给我,太好了。
我左盼右盼,终于盼来了母亲节这一天,一大清早,趁着妈妈还没起床,我偷偷地把鲜花拿到她的房间里,鲜花上面还插有温馨的小卡片呢!拿去后,我又偷偷的回到床上,可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会儿,妈妈醒了,我在被窝里就能猜想到她看到鲜花后惊喜的表情。只见妈妈拿着鲜花,来到我的房间,俯下身,深深地吻了我,我睁开早已醒了的眼睛,对妈妈说祝她节日快乐!又从柜子里抽出了两份试卷,妈妈一看是双百分,脸上笑得成了朵花,又对我说:“宝贝女儿,这才是最好的礼物!”
其实,母亲节有没有送礼物或为妈妈做点事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平时是否关心爸爸妈妈,母亲节只是一个提醒儿女们不要忘记养育自己的爸爸妈妈的节日,母亲们是爱你的,但她们不在意你要花钱去送她礼物,只要你以良好的成绩和一份真诚的孝心去报答她们就可以了。我们一定要爱自己的妈妈,才是母亲节给母亲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