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以小鹿斑比的成长为线索,用恢谐的语言讲述了动物们的互相扶持和各谐相处。——题记
小时候的斑比活泼可爱,天真烂漫,妈妈也很疼爱它,它对一切是那么好奇,妈妈总会耐心地回答哦!
随着斑比的一天天长大,妈妈对它的态度有了变化,当斑比再跟妈妈撒娇或与妈妈一起吃草时,妈妈就会对它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得学习自己生存的本领,不能再整天缠着妈妈了,你要学会独立生活和坚强!
这不是和我们一样吗?小时候常与妈妈撒娇时,妈妈不也会这样吗?
于是班比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面对生活。
到这里,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有的孩子摔倒了,妈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他,让他站起来,还会说:“孩子,妈妈相信你可以!”
有的孩子摔倒了,有的妈妈会马上会路上去,扶起孩子,关切地问“:乖,别哭,疼不疼,让妈看看!“说着就去把孩子扶起来。
一位妈妈懂得放手也是一种爱,后者就使孩子有了依赖心里,这就是有的孩子独立坚强,能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已,能独立闯天下,面对风风雨雨,做生活中的强者。
有的却只能生活在”保护伞中,无风无雨尽情享受,有风有雨时便躲起来,不敢独立面对挫折。
会对抗挫折,勇敢面对挫折的人,会有美好的明天,我们要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拥有良好的自理能力,有能承受挫折的心理素质,让自己有一对强劲的翅膀,在天上自由翱翔!
最后借用妈妈经常说的一句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拒做温室里的花朵,做为新时代的儿童,我们要做生活的强者,做自己的主人,因为其实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