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熟悉又刺耳的笛音再次从楼上传出,为静谧的夜增添了几分悲凉的点缀。“啊!”我扯过被子蒙住头,却抵不住“魔音”的侵袭。
笛声源于楼上一个小男孩口中,我每天都要诅咒男孩几十遍,以解怨气。直到,那天……我嘀咕着去给老妈买东西,一转头,却不经意看见了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孩。是那个吹笛子的!我一惊。只见男孩母亲在轮椅后推着,不时还往前看看男孩的神情。
我犹如晴天霹雳般震惊了:男孩竟是一个盲聋人!原来他的笛声如此刺耳是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吹奏什么!小男孩成为盲聋人后为什么还能如此坚强?
从此以后,我不再感觉那笛声刺耳了,反而在心里默默称赞男孩。怀着满心的敬意,我时常会到男孩家串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着小男孩,让他感受到世界的奇妙和有趣,让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快乐,让他感受到友情的真挚和温暖。
多次的交往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但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始终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起初时,我只能通过男孩母亲唇语的转达才能使男孩大略领会我言语的意思,十分麻烦。后来,我们一家人找遍了大半个城市,为小男孩选购了一台合适的助听器,有着自动识别语言的功能,可以令小男孩无距离地与外人沟通,我们也终于可以“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面对命运的不公,小男孩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勇敢战胜生活的挑战。他那坚强的意志,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社会人心的善与美;就像一盏明灯,激励着我勇敢前行;就像一道阳光,驱走了黑暗与寒冷,让世界洋溢着温暖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