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我是来向你道歉的,虽然你把自己深深的藏了起来,但我还是想对你说:“你是厚重的,是我们犯了错,让自己遗忘了历史,迷失在物质至上的浊流中,如同一具没了灵魂的肉体”。我该怎么向你道歉,你才会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我知道,你会说:“是你们太势利了”!
我问他们,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他们说“因为你是一堆不值钱的废纸”。他们还说,“整理和维护你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不能产生经济效益”。
我在电视中,看到有一个企业,他们疏于管理你,一夜间你被大火吞噬。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你撕心裂肺的呼喊、仿佛看到了你为我们流尽最后一滴泪水。事后,很多很多人,他们想要将你找回,因为他们需要用你来办理退休手续,殊不知,你早已走远。
好多好多次了,我都想对你道个歉。他们说,你是脏的、是乱的、是有毒的。我说,你是存史的、是资政的、是育人的。你是智者,我们却这般待你,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后悔,后悔教会了我们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