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很多人都不是十全十美,可毕竟会有一些残疾人……对一个残疾人来说,是很不方便的,而在生活上也会有很大的困难……但他们也却坚持不懈,信心十足地过着这样艰辛的生活,他们的忍耐性确实很好!不过,这样一来令我们社会有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会带来一种缺陷感……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关心一下这些残疾人;帮助他们、理解他们;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为他们建设一个美好的环境;让他们可以把自卑感彻底消除、让他们得到快乐……如今,各类残疾人都无法正常生活,只能是动作缓慢的做某一件事,行动也就很不方便……大家说,这些残疾人是因为什么原因而造成今天的样子呢?这些人导致成残疾的原因有许多方面,因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因车祸的、因疾病的……
什么原因都有,真是数不胜数!而因车祸导致成残疾人的甚多,因疾病而导致成残疾人的大多数是造成聋、盲、哑、智力不正常和四肢不灵活等结果!在这些原因当中,有一个原因真是很危险的,就是明知公共设施不一定很安全,但有些小朋友却经常是一时贪玩,不顾及身边的一切,特别是一些特别顽皮的小孩子,就是爱在一些危险的地方上玩,又没有大人陪同,你们说这样一来是不是很危险?这些残疾人出行很不方便,特别是聋和盲的人,也许听不见“嘟——嘟——嘟”的声音,也许也会看不见前面的情况,是否有许多汽车在路上来往行驶,是否可以过马路了……其实,社会里有许多人都正在想方设法去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但却想不到完美无缺,又可以默默无闻的,可以令所有残疾人都可以享用的,又是令人赞不绝口的方法!但在这一刻,是不能不想方设法呀!在这一个时候我想的方法可能还有一点点效果吧……我想,应该是这样吧!在有交叉路口的地方,各置上红绿灯,让行人过马路的时候可以方便一点,不需要东张西望的,也不需要太紧张车会快速来往行驶呀!多方便呀!而且,在路的两旁可以划分为一条车行道、一条人行道、一条盲人道(包括所有残疾人行走),这样一来就让残疾人与正常人,总而言之——所有人和车辆都可以放下包袱,轻松地行驶或是行走了!
对了,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我们也可以创造新发明,这样一来一举多得呀!既可以为残疾人提供方便,也可以开拓我们的思维能力,有可以锻炼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真是“实惠”呀!我们可以发明一个感应器,形状像一个mp3,他可以感应出前面的情况,测量出多不多车辆来往,只要盲人带上它,只要按上按钮,它就会向你汇报前面的情况。这一个感应器就叫“方便好助手”,它既能发出情况汇报,又可以听mp3,太方便了!在有些盲人觉得闷的时候,就拿出这一个家伙听音乐了!即使这个盲人很老,也因这款机器的功能给吸引了,只要这个盲人带上它,就会显得很年轻的了!又是一举两得的家伙!还有一个家伙早就发明了,就是助听器,令聋人可以听到声音。不过,要新发明的要更完美!它可以随身携带,聋人带上它可以感到舒适的,并且可以给聋人的耳朵按摩。至于哑的人呢,就可以用写字板了,用一些耐用的,不管写得多潦草,都可以显示出这一个字的写字板,还可以有音效,把所写的字或话语读出来,真管用呀!
嘿,还有一个呢。那些公共设施不安全,就要重新设计,而且要把它造得牢固一点,那些小孩子呢,就要大人去管教了,而且在玩耍的时候,一定要有大人陪同,这样一来就比原来安全多了!以上顾及导致残疾的几个方面,都已经排列好了。想让残疾人无障碍的话,就要看你们的行动和你们的做法如何了。但我想,按照这一些方法做的话,应该这些残疾人的生活都已经很方便了,他们应该很满意的了!哎,如果你们想让残疾人可以更进一步的坚强不屈,就不要爱取笑这些残疾人,因为他们也有自尊心的,要是取笑他们,他们就可能会“倒塌”下来,又有了自卑感,这样一来对谁也没有好处。人类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这样做——所有的残疾人都会感激我们的!让他们可以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行走可以方便一点,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想法决定做法,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