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我听到老师说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江苏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且9月23日带我们去观看比赛。当时,我心中万分激动,我想,残疾的叔叔阿姨们还能参加体育比赛,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啊!
9月23日上午,老师带我们来到了南京有名的五台山体育馆。老师说我们观看的是羽毛球比赛。我心里就想,残疾人肯定不是四健全的人,他们怎么打呢?
比赛场中央是运动员比赛场地,四周的观众席全是椅子,大部分已经坐满了人。我们被老师安排到指定座位上后比赛便开始了。这时,只能听到观众们的加油声,从各个方向响起,他们都挥舞着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大声呼喊“运动员加油!运动员加油!”
比赛场很大,可以四个组同时进行,我特别注意其中的一组。那一组是两个断了膀子的叔叔打的。一个叔叔了球时须要先把羽毛球拍上,然后一打,球就被抛到了空中,这位残疾人叔叔只要跳起来把球打过网就行了。一连打来打去打了好几球,忽然,我正担心其中一位残疾人叔叔没有接到球,然而说时迟那时快,他的球拍像一个勺子一样,只要在地上一舀,就把羽毛球给捞了起来。又出其不意地打过网去,真是惊险极了。此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在烈日下,这些残疾人叔叔在练习捡球,累得满头大汗的情景。俗话说,“场上几分钟,场下几年功啊!”比赛还在继续进行着,可是已经十一点了,老师说要回去了,下午还要上课。于是,我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体育馆。
在车上,我还回想着刚才在体育馆里的一幕幕。我心想,残疾的叔叔阿姨们真是人残志不残,自强不息啊!成功是汗水浇灌出来的,成功是坚持不懈的成果。我要牢记这个真理,争取自己学业的成功,创造我们21世纪接班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