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徐徐地吹来,吹动了岳麓山上那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天气真好,我和妈妈来到山脚,准备爬山
山脚的路,虽然都是上坡,但这坡对于我来说一点也不陡。我和妈妈有说有笑,不费吹灰之力,一下子,就爬到了半山腰。我心想,爬山这么简单,为啥还有那么多人要坐观光车呢?我继续和妈妈往上爬。眼前的道路开始变得十分陡峭,有些地方需要我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一开始我还觉得很好玩,可过了十几分钟,我感觉我的脚在颤抖,背也挺不直了,豆大的汗水从我头顶一直流到了下巴。我对妈妈说:“不行了,我要崩溃了,再往上爬,我会累死的。妈妈,我们回家吧!”“你确定不往上爬了?山顶的美景正向你招手呢!”“我不想看什么美景,我只想躺着休息。”“这一点苦都吃不了,那可算不上男子汉。”我一听这话,心里就急了,谁说我不是男子汉,爬就爬,谁怕谁!我咬咬牙,硬着头皮继续往上爬。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声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声音在我的耳边萦绕着……是呀,竹子在寒风暴雨中都能顽强生长,我难道连竹子都不如吗?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就这样,一步,两步,三步……我终于爬上了山顶。哇,风儿从我耳边吹过,柔柔的,仿佛在表扬我。站在山顶往下看,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其实,最美的风景不是在山顶,而是爬山的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