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高中作文
汽车,火车,渡船我都坐过,要说飞机可真是没坐过,不光我这个小孩子没坐过,就连爸爸妈妈姐姐他们也没坐过。前年春节去云南旅游,没买到回程的票,妈妈说咱坐飞机吧。这可把我和姐姐乐坏了,想亲自体会一下这空中的交通工具有什么不同之处。
要说中国的人最多一点都不夸张,只有到了昆明飞机场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人山人海。由于是第一次乘飞机没什么经验,像取登机牌,托运行李等都是爸爸一个人在办,我们在一边干等着,可等我们到安检处了看到那么多人就都傻了眼。离飞机起飞只有半个小时了,这可怎么办?着急也没有用,只好随着人流往前挤。好在又多开了两个安检口,等我们过了这一关,就只剩下五分钟的时间了。我们是一路狂奔,总算提前了两分钟登上了飞机。
爸爸把行李塞进了头顶的行李架上,服务人员在走廊里走,看有没有没放牢固的东西。空姐在前面给我们演示了安全带的系法。这时听到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整个机舱里充满了一股燃油味。以前坐汽车闻到这个味就头晕,没想到飞机也有这个味。
飞机开始离开停机位,像大巴车一样慢慢的移动。我朝窗外望去,发现有一个红色的东西也随着我们一起走。我把脸贴到窗户上仔细看,终于整明白了,原来是我们坐的飞机翅膀尖是往上翘的,像折纸一样,在末端往上折了一下,难怪我们走它也跟着走呢。
机场被一层薄雾日所笼罩,能见度有四五百米,没有影响到飞机的起降。在绕了几乎大半个机场,我们才进入跑道。飞机开始加速,紧接着它把头一扬,便离开了地面。飞机穿过栉次鳞比的建筑物后直冲云霄。这时有一团浓雾遮住了窗户,什么也看不到了。大约过了十几秒钟,感到眼前一亮,阳光从窗户射了进来。一轮红日挂在远处的天空,住下也看不到任何东西,唯有朵朵白云徜徉在脚下。
空姐推着小车来推销起了小商品,怎么这飞机和火车一样,乘务人员也在搞创收?上飞机之前爸爸说飞机上有饮料,午餐,而且都是免费的,怎么这趟班机上什么都没有。想喝,得掏钱买,想吃有168元的套餐。我才不吃呢,再过一个多小时都到家了,干吗在天上吃天价呢。虽然他们很卖力,但是效果却不怎么好。不光我们没吃,全体乘员没一个定饭的。
这时飞机突然颠簸起来,广播里说是遇到了气流,要我们不要走动。以前我想天上不会像地上的路坑洼不平,现在看来什么事情都不能想当然。好在只有三五分钟就又恢复了平稳。
一个多小时后,飞机的速度慢了下来。我们进去到了低空飞行。地面上的人,车,建筑师尽收眼底。远处的群山朦胧,田野的油菜花开的正旺。马路上的汽车往来穿梭,集市上的人头攒动。这一切像美丽的风景画,一幅幅在你的眼前展现。飞机上不让用手机,否则的话我会把他们拍下来慢慢欣赏。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飞机的高度更低了,可以看到一会是山丘,一会是凹地。田间的小路上人们赶着牛,挎着篮子在悠闲地走,好一派田园风光。
我们就要降落了,远处诺大的机场展现在眼前,停机坪上的飞机好多呀。从空中看才真正体会不到一个机场到底有多大,用上千亩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飞机贴着地面冲向远处的跑道,我们感觉到颤了两个,速度明显地慢了下来,这时我们的飞机又像公交车一样走,最后停靠在了停机位上。我们收拾起来行李逐个下了飞机。
进了机场大楼,爸爸去取托运的行李。顾客的东西被放在一个传送带上,是谁的,谁自己拿,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服务,就是取错了也不会有人管你。原来发的托运牌,好像只是个形式而已。
我们终于走出了大厅,到外面乘大巴又回到了这繁华的大都市。
这就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它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安逸和刺激。也许我们还没有习惯。可是坐飞机的机会是那么的少,我们想习惯它还真有些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