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但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坚强。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
我们需要团队精神,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口号,团队精神让它们发出一个单一的声音——整齐。而团队精神需要个人,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渐成一个集体,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就会成功。
今日的军训无疑是这几天以来最幸福的一天了,乌云来得恰逢其时,天降好雨地落到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好似可以将空气中的火热浇灭。大家心里激动的心情在一声命令后再也按捺不住,即使大雨将衣襟沾湿,急促的脚步声也打破内心的平静,径直朝向避雨处跑去,欢快的雀跃的,好像能够有张干净的椅子可做就已经很满足。
平时生活中的自己,习惯三点一线的生活,课堂—饭堂—宿舍。看着空中那似火般燃烧的太阳,都不愿下楼一步,骄纵,懒散早已成为常象。但是经过这几天的军训,自己无论在体能和心理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蚀刻诶绕着的紧张感才让我真切感受到我是谁,我在做什么而不是一个没有追求的,只是维持着生命的无心人。
军训最大的意义应该是一种顿悟吧,在这些艰苦困难中,不仅收获更加健康的身体,坚强的意志,还有一种面对生活的积极心态,让自己可以永远保持对待世界的新鲜感,更加开朗,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