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学期开学的军训,是我最难忘的一次军训,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相比起之前的军训体验,这次的训练强大明显更大了,因为我们的年纪已经足够承受更加艰苦的训练了,为了使我们更真实的体验军训生活,所以教官们都以十分严格的态度来对待。
那一天早上,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整装待发,每个人都兴高采烈的,我也兴奋不已。一会儿,我们就跟着教官上车出发了。
来到我们的军训教育基地之后,我们马上换好军装,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就像一个个威武的小士兵,可威风了!然后,我们到宽阔的操场上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开始了,我们在规定的位置迅速站好,挺胸抬头,然后进行升旗仪式,国歌响起,升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上,接着进行升旗,我们望着国旗徐徐上升,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当领导讲完话之后,我们就开始训练了。踏步,起步走,叫口号“一二一”、“一,二,三,四……”我们的动作既整齐又有力,个个都不甘落后。我的衣服湿透了,额头满是“水豆豆”,还没来得及擦去,又大声喊着口号。因为我要像警察叔叔,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就是胜利。小鸟在树头欢快地歌唱,仿佛也为我们呐喊加油呢!经过一天的训练,虽然我们都很累,但是我们收获很多,心里还是无比高兴。
第二天,我们早早就起床,换好军服,又去训练了。
下午,闭营仪式开始了。首先进行升旗仪式,国歌响起,升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上升国旗,然后进行大型的展示。第一项展示的是踏步,我们昂首挺胸,眼睛直视前方,多有自信呀!看,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像复制的一样,整齐地叫着“一二一”,声音整齐又洪亮,在操场上回旋。我们绕着操场走,接收领导们的检阅,之后就回到原点,然后轮到其他班。接着,再进行跑操展示,我们先过第一大拍音乐,然后叫着整齐的声音,“一,二,三,四……”,我们绕操场跑一半之后,又回到原点,然后站军姿。最后是我们的领导讲话,我认真地聆听着领导讲话,我觉得很有道理。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军训呀!一会儿,我们换回校服,把军服交给教官,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多么有意义的军训呀!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们的坚强意志,同时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军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