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行李,坐在汽车上,伴着一路歌声我们来到了汤山军区开始了军训
每天扎着武装带穿着军装很神气地在操场上练军姿,踢正步,是军训的主要内容。到了中午,我和同学们齐步走到食堂,站在餐桌前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唱毕才可吃饭。这里的水带点碱,有很多同学都是在小卖部买矿泉水来喝。今天组织拔草,我和另外一个同学手臂被草染过敏了。军训下来回到寝室,班长递给我药膏,涂抹在手臂上感觉好多了。
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班长从外面回来,对我们急呼:“紧急集合!”,我们从床上爬起啦,以最快的速度穿好军装,来到楼下,我和几个同学急的穿着拖鞋就出来了。集合完毕,我们按照命令走队列,不巧我将拖鞋走坏了,解散后只好一瘸一拐的走回寝室。
夜晚,疲惫的我躺在床上,心里颇有滋味:我也当了一回女兵,尽管很心酸,但是很有意义,我将终身难忘!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迫不及待早一点来到新学校,这是我入校学习的第一天,对我来说,这个学校有着陌生面孔的老师、同学们,还有陌生的班级、教室。这是个与众不同的日子,不同的环境,最最不同的是今天我穿的不是新校服,而是军训服!这是我第一次穿军装,昨天就发下来了衣服、裤子、帽子和腰带,今天一起床就迫不及待的穿好,赶紧到镜子旁看看自己威武的样子,心里又激动、又自豪。
终于从家出发去学校了,比起平常上小学的路上,更多了一份新鲜感。而路旁行人放出羡慕的眼光时,一向谦虚的我不知从哪儿来了几份自豪感。一路上就在这样的目光中不知不觉抵达了学校。
终于到新学校了,进入学校大门,同学们都穿着军训服正向我打招呼呢!
我们都到校后,老师给我们介绍这一周军训的教官,号称“狼教官”,这个名字就让我们听起来有一点恐怖,不知道是个怎样的教官,是严厉?宽容?答案就让时间告诉我们吧!
第一天自然轻松一些。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操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操场,记得上一次是在小学开运动会的时候,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将来分班的滋味,也不把一天一天毕业的倒计时数清,那是的童趣在现在看来是小孩子的幼稚、贪玩,仿佛从步入学校的第一天起就懂事了,就成熟了,少了一份童真。
到达操场之后,我们开始排队伍,此时的兴奋情在教官的训斥中一点一点的低落下来,教官很严厉,我们站不好还要体罚,根据情况不同可以不同轻重的体罚,这然从未吃过一点苦的我们是一种意志的磨练和肉体的痛苦,今天主要学站军姿,我们一天就这样站着。不过还有一点就是见到教官和学校职员都要问好,这是军事上必须有的礼貌,中午是我在学校吃第一顿饭,但规矩不少,进门后不准发出一丁点动静,还要站一会儿,等吹哨的时候才能坐下,规矩很严谨。
到了下午,我们都累得不想再练了,因为整个下午就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其余时间不准喝水和上厕所,这让我们很难受。
终于,这一天终于结束了,可以回家了,这一天的收获很多,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我们不仅收获了泪水和汗水,最重要的是成长!
磨练,是成长的“加油站”;是成长的“驿站”;更是成长的“训练馆”。
经过一次磨练之后,收益的“果实”便会“成熟”。然而,这次磨练仍然不停地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并且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里。当然,磨练是苦的。在德育基地的第一天,我们便要适应那里的严格的“游戏规则”,我们在那里的所见所闻处处都可体现出,可令我最最感到严格的是:宿舍内的卫生要做到一尘不染;床上用品要摆放得整整齐齐,摆放方向要统一,决不能出丝毫错误;就连生活用品的摆放次序都要严格要求……还有最值得老师感到欣慰的一点是同学们竟将说话的极坏毛病改掉了,做到了“食不言,寝不语”。
苦中有乐,虽然“游戏规则”严格,但是苦的同时也不能把乐丢掉。让我乐得是教官的鲜明性格特点:教官比较人性化,每当我们上完课感觉累了,但教官会逗同学们笑,使得气氛一下子从沉闷到活跃,让人放松。
“服从纪律,听从指挥,热情参与,确保安全”和“合作、竞争、共赢”的口号时时刻刻都在告诫我,让我深深地感触到:凡事要守纪律,听老师指挥,参与活动不在于名和利,而在于有一颗热情参与的心;在参与的同时更要注意安全,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我将永远的把这次磨练埋葬在心灵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