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第一次军训
这一天终于来了,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想象着军训将会怎么样,正当大家兴奋的聊着,一个身穿迷彩服的教官,打断了我们的谈话,大家好奇的望着他,心里想着他是不是我们的教官呢?
他自我介绍说:“我姓高,你们可以叫我高教官,我将陪你们度过这两天。”还教了我们口号: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接受磨砺,永远坚强。
然后我们就上车了,在车上,男生很兴奋,说个不停,结果被教官狠狠的训了一顿,把他们的威风全部训全了。女生就在那暗自高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达到目的地。大家在教官的指示下,都穿上了迷彩服,接着,就又学习另一个口号。教官说:“十连”我们就要大声吼:“到!我们是王者连,功无不克,战无不胜,王者风范,唯我十连。”然后来报数,选出大声的人,比赛报数大声、速度(分两次),没有被选到的就当啦啦队,摆成一个“王”字,唱: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十连,兄弟姐妹都很多,十连真不错。喊:王者风范,唯我十连。
比赛完了,就去吃饭,大家累了一上午,终于坐下来了,我们匆匆忙忙的吃完饭就出去排队了。我们来到一处阴凉地,用吸管做三角形,老师则做塔,我们做好了,男生就讲话、玩,女生则围着教官帮忙、说笑。陈喜贴胶带时,不小心把剪刀碰到教官,教官马上说:“你小心点,别出人命啊。”我们就说,你也老大不小了,他说:你们看我多大呀?我们说:40岁左右吧,他说:天啊,我才21岁,你们竟说我40多岁?!陈喜接着问:“你哪里人啊?”他回答:“俺是山东的,你是哪里人?”陈喜叫:“哎呀妈呀,老乡啊”······开心的聊了一段时间,马上又开始训练了。
由于我们十连有做得不好的动作,所以教官要求我们做了几百个蹲下起和抓“星星”,做到晚上九点十分才解散,我们整理了一下就躺下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天刚亮,我们就起床了。我们匆匆忙忙的穿好了衣服,刷好牙,就下楼集合了。来到空旷的“广场”上,我找到了我们班的同学,大家就像一盘散沙一样等着教官来。没过多久,教官来了,我们迅速的从散沙变为井然有序的队伍。真是太神奇了,我们班从来没这么厉害过。上午大家又训练了一下,才去吃早餐,今天轮到我当小值日的了,什么事小值日呢?就是给大家添菜添饭的,吃完以后洗碗的。我和陈诗婷迅速的洗好碗就冲出去找我们班的同学生怕他们把我们漏下了。然后,我们来到广场,开始为下午的结营仪式再次彩排。开始,与昨天没什么不一样,后面一个教官讲了一个故事,说:“从前,在英国,有一个家庭,父亲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了,留下了女儿和妻子,母亲只是一个工资很少的清洁工,为了养活女儿,她每天早上4点钟出门,晚上10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回到家,她不是坐下来休息……直到有一次,母亲和女儿去滑雪,突然发生了雪崩,直升机来营救了,可是因为他们穿着银色的滑雪服,看不见,最后,母亲用鲜血救了自己和女儿,可是她因失血过多,死了。”听到这里,我哭了。接着一个教官说:“我们现在要选出一个小代表,如果你要为班级服务就高高举起你的手。”我犹豫不决,没有举起手,教官选择了陈喜和叶晓灏,台上的教官说:“现在集中精神,如果你们听我的口令出错时,就举起右手,说:‘对不起,我错了。’然后,小代表就要绕着我们围成的圈(大约是一个广场),几个人错,就跑几圈,如果是你们教官抓出来的,一圈变两圈。”这时,我刚刚止住眼泪,台上的教官说:“集中注意力,向左转。”响亮的口号“一,二!”荡漾在四周。“向左转。”“一,二。”“蹲下。”哎呀,糟了,我做错了。“起立。”“一,二。”“向后转。”“一,二。”“开始纠错。”我们班很多同学举起了手,包括我在内。“对不起,我错了。”我们的教官说:“举手啊,不举手的话,一圈变两圈。”台上的教官说:“教官,报出你们班要跑多少圈。”我们的教官说:“有两个人没举手啊。”然后大声喊:“五(10)班,24圈。”天啊,“小代表,开始跑。”一圈下来,两圈下来,我又哭了。就这样,做了三次,我也哭了三次。我记得第一次是:24圈,第二次是:18圈,第三次是:7圈,最后一次,没有错,他们没跑。现在想想,那时好像站了整整三小时呢。下午,做完结营仪式,我们就回家了。我真的好累,以至于在回家路上,我都在睡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