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高中,还没好好的看校园的景色,就听到了要军训的消息,军训,这对我们这些高一新生是那么的陌生,可高二的学长却对我说起 了军训的可怕之处,难道军训真的那么可怕吗?我半信半疑。
终于,要开始军训了。一位陌生的教官,用他那无法令人的抗拒的声音,命令我们站在操场上那天,正是个大晴天,太阳公公无私 的放出他所有的能量,炙烤着大地,连空气都变得燥热起来,教官叫我们整齐的站在太阳下,教我们立正和站军姿,那别提有多热了,个个汗流浃背,汗如雨下,心中隐隐的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过了 一上午,我和同不穴,终于练成了号称史上最“标准”的军姿。个个筋疲力尽,腰酸背痛,心中十分愁闷,烦燥。
过了一天 ,我和同学们依旧站在操场,动作行云流水,整齐,心中不免有些得意,想到这些天这么辛苦的训练,终于有点收获,心中不免有些感慨,可就在我得意忘形,高兴的找不到北时,教官的一句话把我从 白云之上,扔到了地面上,原来,在摆臂时,后臂没有摆开,教官说:“你后臂怎么没摆开呀?”这一排就你一个人没摆开。唉,人不能得意忘形啊。
离军训结束还有一天了,同学们 都使足了劲,以争取做得最好,得到教官的表扬,可表扬的少,受批评的占大多数。看来,兵不是那么好当的。这几天,我很佩服教官,他陪我们一起在太阳底下晒,一起训练,却依旧那么精神,神采 奕奕。反观我们,却一个个不停的在发牢骚,一个个累得坐在草地上,唉,真是人比人,气死人。不过,经过这次天的努力,和前几天的经脸和教训,我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虽然,没有受过表扬,却 也没有再受过批评了。自我感觉良好。
军训终于结束了,我们在太阳下暴晒的苦日子到头啦。通过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我终于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了。终于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 真谛。军训真得使我爱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