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传说高中生作文
女主人公英子自幼和中国的传统女性一样,整天只能对着院子里的四面墙壁发呆!除了偶尔被家人派出去应酬,她几乎没有孤自一人跨出门槛半步。所以当他第一次见她时,便把她形容成笼子里的金丝雀,偶尔一天忘记关上笼门,被关习惯的她依旧不敢探出头。
那天她依旧被派出去到富甲一方的松田家去应酬,说是去给松田祝寿其实是为了能谈成生意而已,拉上英子,只不过是想凭女儿来打动松田只要和巨富头拉上关系,从此他们家族荣华富贵享之不尽。英子那天由于出门前打破了一个杯子被父亲训斥了一顿,在加上被父亲当做商品一样送来送去,心理受了气,又不好发作,只得在那狠很的生闷气。她也没少过和母亲诉苦,可是在那个男子主义的时代作为母亲的也只能看着她被使来换去。想到这些,她简直不敢想以后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经管她强忍住,但是眼里还是渗出点泪水。这么一弄,就算是个相貌平平的农家女,配上那迷糊泪眼,谁看了也都会萌生爱慕之心,更何况那可是在军阀家庭的英子!松田那人还算是有点怜香惜玉,让他儿子俊子带英子到园里逛逛!说穿了松田是为了和英子的父亲商量不可告人的大事,当然是要把旁人支开。
英子小心翼翼的跟在俊子后,不过这时她的心情一下子舒服多了,呼吸着眼前的新鲜空气,看着花园里各种各样的花树都在吸收着春的气息,加紧抽枝发叶。俊子看着眼前的英子如痴如醉的享受着春的沐浴也就禁不住笑了。俊子带她到樱花树下,那时樱花只挂了几朵白色的小花,可在英子看来却是她一辈子最珍爱的花。(那时樱花在日本还没有广泛种植,它是从中国引进价格昂贵。)英子的父亲是武士道出生从没有养花的雅兴,在他们的花园里长年累月也闻不到半点花香。俊子可就不同他们都很喜欢花草并且都对他们很有研究,随便他就给英子讲了很多关于每种花的传说故事。英子沉淀在这爱的氛围中,心都被荡漾在阳光里。那天是英子记忆以来过的最充实的日子,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能说会道的俊子。
英子自从那次从松田家回来,就开始有点自己的私想。想到自己的处境不由得伤感起来,于是那点自私的念头也就烟消云散!后来松田的事终被败露,幸好他没把英子的父亲抖出来,条件是照顾他的儿子俊子。从此以后俊子就住在英子家,机会又来了,英子脸上又漏出难得一见的笑容。可是父亲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简直就是不把俊子当人看,像使唤一条狗一样。尤其在得知他们俩经常在一起聊天,做父亲的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连拳打脚踢都用上了。天下有谁知反抗的阻力有多大,爱的力量就会有多大。爱情的火花一旦击出岂能说熄灭就熄灭!他们这次是真的决定!
机会来了,终于等到英子的父亲去军府的日子,家里的守卫都被抽走些。英子早早就准备好等着俊子,现在她甚至有点担心俊子会不会不惜一切的带她跳出火坑……
终于他们俩躲躲藏藏从“笼子”里逃出来,只要过了眼前这片盛开白花的樱花树林一切就都安全。想着以后的幸福生活,两人笑的更灿烂!却不知前面却有更大的危险在等这他们!
快走出樱花林时,英子想起母亲,她这一走永远都不可能回来了,真想不出父亲将会怎样折磨她,不经意的她又流出眼泪。俊子看着心爱的人伤心,便把她搂得更紧,并且答应她偷偷的溜回来看母亲。猛然之间千军万马从樱花树后冲出来,把他们全包围,他们傻眼了。面前就是一身军装的父亲,站在父亲身后的却是流着泪的母亲!
一切都明白了!
英子在走之前去给母亲告别,无意中泄露这次逃跑计划。可是她怎么也想不通母亲为什么要去告状。
英子的父亲铁青着脸,手里拿着把上好的宝刀冲着他们逼来。英子吓的哭了,俊子也不示弱只身挡在英子身前,毫不示弱的昂着头。俊子被英子的父亲用刀砍得身负重伤倒在英子的怀里,在英子呜呜的哭泣声中缓缓的闭上了双眼,不甘的离开了人世。英子心碎了--她最珍爱的东西都被毁了,她活着又有什么意呢?她又想起俊子从前给她讲的那些痴男怨女的故事的样子,可现在他却只剩下冰冷的尸体。迷糊之中她好象看到他向她招手要带她到另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她心痛了,慢慢的拾起情人手里半截断剑,猛的用力挥起,她慢慢的倒在他的身旁,她没有一丝痛苦,相反却是嘴角挂着微笑。
他们的血在养育着他们生命的土地上咆哮着,夕阳愤怒的张开它的血盆大口,樱花翻滚着……世间的一切都在为这一对生命送行!
第二天,日本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自动的长出樱花树,并且他们的花都是红色的,有人说那是英子和俊子的血染红的。樱花从此成为爱情的见证,以后就有成双的恋人都要到樱花树下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