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母亲唠叨伴随着我度过了难忘的童年是母亲,她犹如一壶醇香的美酒,细心地品尝各种“酸、甜、苦、辣”的味道所以,我在母亲的唠叨中,不断地吸取教训,培养出了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追求!一―题记她是一名铁路职工,身强力壮,经常早出晚归,做人做事,亳不模糊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地把工作做好,全心全意地为家人服务,被单位称赞为“一名好工人”的这个称号母亲她为了孝敬两位老人家,保护我的人。事实证明,我不仅爱我的母亲,更爱上了母亲的唠叨。但是,母亲就是一回到家里,二话不说,急匆匆地做起煮饭,听音乐,看报凡是与我有关的人和事,她口中还是不停重复地说这几句话,唠叨不断,好像有什么事都要她发表意见似的,真是让我好不耐烦。
从小学毕业,进入高中以来,一直在校期间,很努力学习。于是,刚考完试后,就开始过我的快乐而又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当我放学回到家的时候,看到了我的母亲上、下班回来都很辛苦,坐在凳子上,心静下来地对我说:“孩子,你今天考得怎么样呢?”我对母亲说:“妈,我考得还可以。”这时,母亲也没有说什么,就回到自已的房间里休息去了。一会儿,婆婆又走过来,说:“今天,你还考得不错吧,有没有令我失望?”我说:“没有,有几道题只不过写错罢了,尚不能确定拿不拿到及格,看老师的评价。”婆婆说“算了,考完就应该放松一下自已,活动自如”虽然,我现在还是一名学生,也很少听到外面闲人的嘈杂声。有时,我带母亲去外地旅游,还要听到妈妈的唠叨,妈妈的话语…。其实,我和妈妈一上车时,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坐在有空调的地方,怕不怕冷了?”还说:“孩子,如果你怕冷了,坐到妈妈这边来,给你加衣服披上;如果你觉得饿了,妈这就告诉司机一声,在附近找个饭店,吃一餐能填饱肚子就行了…。”于是,我听得妈妈的话,让我的心越来越烦,想避于母亲。所以,妈妈她这样关心地我,在生活中,妈妈的唠叨是少不了。
在家里,我放学回家,就放下我的书包,拿起我的书,来复习有关重点的知识。妈妈说:“孩子,你回来是好,但也不要有过大的心理负担和熬夜,会影响睡眠不好?”到了晚上,妈妈说:“孩子,快来吃饭,不要饿着肚子来复习各科目。”于是,我就应了母亲的话后,赶快到餐桌去吃饭。妈妈看到我高高兴兴地吃这饭菜时,对我说:“孩子,慢慢吃,不要吃得太快哦!”我一吃完这晚餐后,就回到书房,继续我要复习的科目。这时,妈妈走近了我的书房,说:“孩子,不要复习太晚,要学会劳逸结合。”我说:“妈,你给我放心吧,我一定会在九点后结束。”我听着母亲她那高兴地笑容,对我说:“孩子,你能这样做就好,妈放心了。”当我复习完各科目,就上床睡觉的时候,母亲对我说:“孩子,睡觉前不要想事情,容易睡得着。”因此,母亲的唠叨在我梦里睡着了。
在路上,将要离开了我的母亲的唠叨,就觉得自已如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这个社会上,无依无靠,无食我住,无衣无穿的我。我记得有一次,离开了家门的时候,都是我的母亲接我去上学。不管风吹雨打,还是雨过天晴,一到地铁口,看到我有点舍不得的眼神,想到这里,我的心就开始慌了起来。当时,我转过头来,依然走进了售票车大厅,等着地铁车来的时候,一上车,又听见了母亲的唠叨,说:“孩子,到了学校,就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想回来的时候,打个电话告诉妈妈。”而且,随着车的声音消失了。
在学校,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生活,与学友沟通,加强对人际关系处理,共同努力,争取当一名好学生。到了宿舍,望着窗外的天空,就想起了我的母亲,也想起了母亲的唠叨。第二天早晨起来,忽然间,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这时,我拿起手机,说:“妈妈,你找我有事吗?”她说:“孩子,没有什么事。只想问,你在学校住得怎么样,吃得好不好,睡得安不安稳吗?”于是,我挂了电话,听了这里,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流下来。所以,一到休假日,我要赶快急忙地坐地铁,回到家里,见到我的母亲和家人都聚在一起。即使,我有些想怀念那样对我的唠叨,对我的爱。回想起来了以前的我,经常老是玩电脑,满眼盯住电脑不放,沉迷于网络游戏。最终,造成眼睛的最大的伤害!同时,还要认识到利与弊,得与失,及时修改自已不对的地方,才能使自已的道德品质提高。当然,我一觉得冷了,母亲就为我添衣;我一觉得饿了,母亲就为我做夜宵…。现在,我也说不出母亲不好的事情,也说不出母亲不对的地方。反而觉得,没有母亲的唠叨,犹如寂寞、孤单;没有母亲的唠叨,就不会像往年的喧闹寂静的生活,更不会有美好生活的今天!在一个多月的漫长暑假里,我度日如年,没有母亲的唠叨,我真怀念。
如今,我理解母亲的唠叨。也许,唠叨是一种对人的关心和爱护,也是一种亲切感。只要你用心去欢察她,你就明白她的诉说。所以,等到我长大的时候,应该为母亲做一个倾诉者。
这时,一个多月的暑假生活过去,结束了我的人生最寂静的生活,又回到了学校热闹的气氛。因此,妈妈的唠叨还是像以前的唠叨,我却喜欢了妈妈的这个唠叨。因为,她就像一颗大树,为我抵挡了暴风雨,让我继续默默地前行!
原来,母亲的唠叨,让我想起了她那慈祥的面容,对我无微无至地关怀与呵护。虽说:“人无唠叨,何懂人生。”正如这句话,告诉我:“一个人在生活中,没有母亲这样的唠叨去对待子女的关心,你是不可能懂得生活的道理”所以,人要明白母亲的唠叨,去理解母亲的唠叨。然后,时间一长,才懂得母亲的唠叨对我的爱。
我记得有句名言说过:“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现今,我已不再是幼稚的少年,已进入了青年的阶段。我的母亲,她用唠叨教育了我,让我懂得如何与人处事和做人的道理,也让我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以及我对母亲深深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