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暂别了美丽的校园,暂别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盼望已久的寒假来到了我的身边。在这个假期里,我不仅要好好的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还要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首先,我要问大家:“你们知道中国的国球是什么吗?”“当然是乒乓球了!”大家一定会这样说。
没错,它就是乒乓球,所以,我就非常酷爱学打乒乓球。看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乒乓球比赛所有项目的金牌都被我们中国选手夺得,就在那一刻,我立志要成为像张继科那样的乒乓球高手。当然,我去学习打乒乓球,不光因为它是我国的国球,还因为它可以强身健体,锻炼眼力。每天晚上6时30分到7时30分都是我打球的时间,也是我一天中最累的一个小时,而在累的同时,也会有着开心的笑声,因此,这一个小时也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一个小时。
我学习打乒乓球的主教练是马教练,我在马教练的乒乓球室里,每天都要从基本功开始练起,所谓基本功,就是打乒乓球最基本的技能,如:反手、正手、正手两点、反正手、反手侧身,反手侧身上步、正手三点……每天我都要打完这些基本功才会进行下一项的练习。练完基本功,就要打发力球了,发力球有三种打法,一是反手发力;而是正手发力;三是反手、反手、侧身、上步再正手发力。最后,我们还要模拟真实比赛。首先是和教练打比赛,因为教练的水平非常高,所以一般我们学生两三个轮流上场和教练打比赛。每天的比赛我都打的非常认真,不敢有一丝懈怠。就在前不久举行的模拟年终比赛中,我打败所有队员,遥遥领先,我期待在春节前在正式比赛中再获佳绩。假期里,我不光要认真打好乒乓球,还要把我的另一项特长吹竹笛学好。说起竹笛,它是我国具有民族特色的乐器之一。
学生们用的普通竹笛,长度约在35厘米到65厘米之间,可拆解为2节,有笛子盒和笛子套,可方便收纳笛子,竹笛轻巧灵活,全身通常有8个孔,一个是吹气孔,一个是笛膜孔,其余6个孔是指法孔。有的竹笛上面还刻有著名的古诗句,也有吹笛子的人在笛子上面刻上了自己的名字,还有的竹笛在尾部有2个小孔,是用来拴挂饰的,可以是中国结、动漫人物等。我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竹笛了,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年龄小口型弄不好,就发出了“噗…噗…”的怪声,我觉得好玩极了,渐渐地,我就喜欢上了竹笛,跟着老师不断地学习,我终于能把竹笛吹响了,我高兴极了。想起刚开始学习竹笛的时候,有很多趣事,现在还觉得好笑呢,当时,我们是三个学生同时跟着老师学习,另外两个学生都比我大好几岁,学的也比我早,学习音阶的时候,他们吹一两遍就会了,可是我要吹上很多遍才能过关。等到他们能吹完整的曲子时,我才把音阶学完。老师说我是“滥竽充数”。上小学一年级的我也不懂是什么意思,他们笑的时候,我也跟着笑。可是后来,当我懂了“滥竽充数”的意思,我就不觉得好玩了,也有些气馁了,老师和妈妈总是鼓励我,不要灰心,坚持下去,你一定行的。就这样,我没有放弃,而是坚持着,从头学起,认真学习,刻苦练习,我告诉自己要像楚庄王一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经过几年的锤炼,如今作为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我已经多次上台进行竹笛吹奏表演了。
我给自己定的下一个目标是在这个假期,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在暑假的时候考过竹笛9级。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要充分利用寒假里的每一天,甚至每一秒。完成寒假作业的同时,还要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多学一些特长。正所谓:“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