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作文1
人过孩提,过年的心情也会变得复杂起来,感觉日子如飘过脸颊的空气,心情如辗过历史的木辙,淡薄却又沉重。撩开思绪的帘幕,我看见过去的一年,我和大家都在成长!
孩提时代,觉得过年是一种单纯的期盼,是可以充分满足小小愿望的美好日子。说白了,就是可以美美的大吃平时难得吃到的美食;可以把妈妈压在枕头下面的新新的压岁钱打开又折起;可以有漂亮的新衣服穿;可以捂着耳朵离得很近的看男孩子们放鞭炮;可以牵着母亲的衣襟去走亲访友,赚得满口袋的小零食;可以收集很多漂亮的糖纸,……面对如此简单而实在的得到,过年的心情是欢喜和开心的。那时候,快乐单纯的我是过年的参与者。
而现在,除了那份喜悦、莫名的多了一份忧愁,不知道在意什么、只知道父母在一天天老去、自己在一点点的成长、即使我拥有再令我骄傲的倔强、我也不得不努力、努力、在新的一年、让自己快乐、让爸爸妈妈幸福。
前天下午又和妈妈去超市把过年的东西都买回来,去买零食的时候、我的天、一个个的背影匆匆地挤啊、那是一个冲动。插入一条结账的队伍……如此浩大的队伍……
本来购物是一种消遣、如今倒是像一种遭罪……
总结了购物三部曲、一,是轰轰烈烈的挤开人群去买东西、二是风风火火的推着车子向收款处飞奔。三是磕磕绊绊的排队、结账……
纠结的一天……呵呵
于是,终于明白了:无论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们还是需要过年,需要一年中有这样几天特定的日子,能够让我们袒露出孩童一般的快乐,表达出积压已久的情怀。同样,也需要这样几天,让我们面对自己,感受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迷惘,甜蜜或者疼痛。过年,与其说是一种节日,还不如说随心而生,它仿佛就藏在时间的某处,在你的心情与它相遇的时候,它就出现了。所以,无论现在人们对它的评价如何,我们还是需要过年!
当过年的味道渐渐到来之际,儿时的记记??那种对过年的渴望,那种对过年的祈盼,那种过年时的种种快乐,成为了一种记忆、无声却温暖的记忆。点点滴滴的回忆伴随着外面时而响起的鞭炮声,一点一点地向我笼罩过来,年又近了一天!
其实,过年的味道,过年的感觉,在现代人眼里,是越来越普通化了。也许是很多东西太容易得到的缘故,反而没有了盼望很久以后得到的欣喜。
记得妈妈我说过、小时候他们那一代都祈盼着过年,因为过年可以有新衣服穿,因为过年可以吃到平时吃不到的好东西,因为过年可以的放花放炮。过年,在孩子的眼里,是压岁钱,是庙会,是风车,是新衣服,是糖葫芦,是花炮,那些美好的东西,那些美好的祈盼呀。而现在,得到这一切已经很容易了,不必等到过年的时候。看来,人生真的是拥有一些,就势必会失去一些。
如果我生在那一个年代、会不会我的童年虽然辛酸、可或许会更简单快乐温暖……
电视里正在春晚倒计时、外边时而响起的鞭炮、热热闹闹地、呵呵、我又老了一岁。
新年愿望是:希望所有人的愿望都能实现、还有、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所有的朋友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