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心得体会
首先感谢新华幼儿园让家长们一起分享《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3—6岁儿童无论是从心理和身体发育都是幼儿的关键期,通过学习我认为《指南》给教育孩子提供了尺子,衡量孩子进步的标准不能盲目片面,应该综合全面。
今天,我认真阅读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并将从中得到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怎样让我们的孩子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的发展,而且发展得更好。通过学习《指南》从中我有所领悟,作为家长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研研读幼儿园之前喜欢看巧虎,从巧虎中我和研研学习了很多,有语言、有情感、有道德、有游戏,记得有一课是学会分享,我们就引导她,不断提倡和小朋友分享这一概念,至今她都做得很好,是一个大方的孩子。还有一节课是让玩具回家,每次玩完玩具,研研都能把玩具收拾好放在原处。我们正确引导加上孩子的努力,孩子都能做的很好。
《指南》中指出3—6岁是孩子发育的一个黄金时期。因为,这个年龄段是孩子一生中词汇量增长最快的时期,是语言飞速发展的时期。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位家长必须重视的一件事情。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给研研讲个故事,故事讲完的时候,我还会给她提出几个简单的问题,研研有时也会提问题,好几次,我试探着让她把我给她讲的故事重复一遍,她竟然能一字不落地说出来。“有耕耘就有收获”,我想只要我们家长有耐心,孩子们都是最棒的。
周末的时候孩子会要求上网玩一些小游戏,我会告诉她玩30分钟就行,每次孩子都能在到时间后,自己关上电脑。孩子的自我约束力也渐渐有了。
从《指南》上让我们家长们学习到了以后在生活方面、学习方面、生活自理方面怎么教育孩子。从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让孩子发现生活中的乐趣,鼓励孩子各方面的积极性。我和爸爸作为家长我们也要自我反省,哪方面对孩子做得不足,教导孩子做得不够。通过学习《指南》,教给了我们以后如何科学合理的按照《指南》上的标准和目标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力争让孩子获得科学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