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肩负着时代的期望,党中央对全面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展现广阔前景,全面深化改革激扬新的活力。我们就是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凝心聚力,向世人推涌出一个团结新疆、和谐新疆、稳定新疆、活力新疆,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疆。“向世人推涌出一个团结新疆、和谐新疆、稳定新疆、活力新疆,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疆。”这响亮的话语,掷地有声,内涵丰富,令人振奋。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创造和谐。这需要我们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供正能量,减少负情绪。每一个新疆人,都要充分认识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新疆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与和谐稳定大局,多做为建设美好新疆加油鼓劲、添砖加瓦的事情。为此,我们必须科学谋划,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让人民看到希望,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当前,社会处于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因此,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激发社会发展活力,不仅事关新疆全面深化改革大局,而且事关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国家长治久安。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实现新疆两大历史任务,团结奋斗,维护巩固社会和谐稳定,激发社会发展活力,形成了推进科学跨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力量。三年多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变化,回应了全疆各族人民群众谋富裕、求发展、思稳定、盼和谐的热切企盼。
“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团结带来和谐,社会稳定才能充满活力,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疆的基础,也是新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力量源泉。建设团结新疆、和谐新疆、稳定新疆、活力新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疆,归根结底要靠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我们只有牢固树立“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信念,大力倡导“我能行”的主体意识,不等不靠、奋发有为,积极践行新疆效率、提升新疆能力、树立新疆形象,才能使勤劳互助、团结奋斗的各族群众走向现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