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快乐国庆节的小学作文
20XX年10月1日是一个令全国人民难忘的日子。
那天早晨我坐在电视机前看国庆大阅兵。上午10点阅兵开始了,胡**爷爷大声宣布:阅兵开始。
这时候我想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那天新中国成立了,那些为新中国成立流血牺牲的革命烈士就不怕死么?不,为了毛主席那一句话,他们愿意流血牺牲,愿意把生命奉献给祖国。
电视上阅兵开始了。首先我看见了我国三军联合方阵,第二个方阵是陆军方阵,第三个是海军水兵方阵,还有很多方阵也陆续威武的走出来了,我看到这些方阵非常激动。
空军阅兵也开始了。第一个出来的是预警机,像预3和“平衡木”等等都是我国的预警机。第二个出来的是歼击机,有我们自行研制的最先进的歼10、歼11,这是我国的歼击机方阵。再后面出来的是轰炸机,比如有轰6和“飞豹”。后来还出现了直升机和空中加油机的方阵。我看到祖国那么多的先进的飞机我感到非常兴奋。
第二天,我和奶奶、爸爸、妈妈和叔叔一起去农村摘核桃、板栗。还在那里的饭馆里吃了我最爱吃的烤金鳟鱼,国庆节作文《二年级小学生作文:我的快乐国庆节》。晚上我们又去了天安门看夜景。今天我很开心,也很累,当回到家的时候,我已经在车里睡着了。
十一长假的第三天是今年的中秋节。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我们全家一起吃团圆饭,我吃了两个大月饼。
第四天,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出发前往山西的五台山,在去五台山的路上我们走了京石高速,还走了一段有很多拉煤的大货车的公路,在路上有非常多的煤灰,在那段路上还堵了好长时间的车,几乎都堵死了,最后爸爸还是把车开出了那段“停车场”。后来又来到了台丽宾馆,在宾馆里住了一晚。
第五天,我起床感到非常寒冷,因为室外的温度是零下1.5度。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去了五台山,到了五台山的南门,妈妈先下车买了门票,后来进了五台山。在五台山上我们看见了碧山寺、五郎庙,还有五台中的东台和北台。在东台和北台上我和妈妈合影留念。中午,我们前往大同,在去大同的路上有两三个接近四百度的大转弯,还有好长一段的盘山公路,有一段路面还很不好,还没有交通反光标志。已经很晚了,我们终于赶到了大同。我们住在五星级酒店“浩海国际酒店”,这个酒店非常先进,有人性化的开关和方便的网线,我们又住了一夜。
第六天,我们来到了恒山,上面有许多许多的寺庙。其中有一座寺庙还很像一个大迷宫,要找楼梯非常困难;这座寺庙是悬空而建,它建立在悬崖边很高很高的位置,非常可怕,所以妈妈不敢往下看。后来我们又来到了悬空寺,爸爸整整找了20分钟才找到一个车位,停下车我们来到了悬空寺的旁边隔着一条河看了看悬空寺。它很像我们在恒山上看到的那个迷宫庙差不多,所以我和爸爸、妈妈只拍了几张照片,看了看门票的价钱就驾车离开,回到了大同。在回大同的盘山公路上又两个大缺口,我问爸爸:“这个大缺口是什么?”爸爸告诉我:“这是车撞出来的!”我又问爸爸:“如果这两个大缺口是车撞出来的,车不就“飞”下悬崖了吗?爸爸回答我:“是啊,如果车“飞”下悬崖整个车就会被砸成好几段”。我又问爸爸:“飞下悬崖的是小轿车还是大挂车?”爸爸回答我:“那个大的缺口一定是大挂车,小轿车撞不出那么大的缺口。”我们回到大同,本来还想住在“浩海国际大酒店”,到了酒店里前台告诉我们没有房间了,所以我们换了“嘉和商务酒店”住了一个晚上。
第七天,早晨我们起床收拾行李,洗脸出发前往云岗石窟。在路上,我们组成一个全是京牌的车队,最前面有一辆”JEEP”、第二辆是“中华汽车“、第三辆才是爸爸开的奇瑞A3。我们来到109国道,花费了半个小时来到壮观的云岗石窟,买了门票,进入云岗石窟的景区。一进大门看到一樽非常壮观的佛像,我们跟着导游,听她讲解各个石窟的细节,最让我们关注的是石窟上的小窟窿。我问导游阿姨:“石窟上为什么有这么多小窟窿呢?”导游阿姨回答我:“这是用来给佛像穿泥装的小孔,就像给人穿衣服一样。”我问导游阿姨:“佛像怎么穿泥装啊?”导游阿姨告诉我:“先把木头做成很细的桶状,然后塞进这些小孔里,之后再将网围住佛像用泥巴按照佛像的轮廓在敷上去就可以了。”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这小孔是用来给佛像穿泥装的。我们游览完所有的石窟,洞窟,我感到云岗石窟是那么的雄伟,那么的壮观。离开云岗石窟我们踏上回北京的,京大大运高速公路。
在京大大运高速的路上,在刚上高速的时候爸爸告诉我:“京大大运高速是水泥路面,所以没有我们来的京石高速好,不能跑到我们来的路上那么快,我们的最高时速能跑到110公里就已经很不错了。”我一直紧盯这时速表,看着指针一会在90,一会在100,从来没有超过110公里。我们走了2个小时终于看见了沥青路面,时速表终于达到了120公里,转速3000转,这个时速前进了一个小时才赶到我们盼望已久的北京。
这个假期是我过得快乐的一个十一假期!不仅看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国庆大阅兵,还跟爸爸、妈妈游览了五台山等风景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