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我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55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片五星红霞,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那你们可知道是谁将五星红旗升上了祖国的蓝天?对了,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他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中国获得了新生。在这55年里,我们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改革开放,带来了春风,工业发展,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迅速崛起;科技发达,人才辈出,神舟五号胜利升空,向世人显示中国人的聪明和信心;全民健身,重视体育,所以在刚刚结束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国歌频频奏响。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健儿又创造了新的历史,他们身残志不残,荣获奖牌榜、 牌榜第一的佳绩。同学们,知道吗?其中还有我们常州市的两位运动员呢!这个辉煌的 秋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了!
你们就像一株株幼苗,生根在祖国肥沃的土壤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光辉的五星红旗照耀着你们前进的每一个脚步。明天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