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苦咖啡】
“咳,明天就是十·一长假了,现在,布置作业!”老师那无情的话语在耳畔响起,把我那早已飞出窗外的心拉了回来。“但愿作业少一些。”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不出所料,老师的话音未落,全班同学都开始祈祷了。不瞒你说,我们的班主任,最出名的两点,其一是唠叨,其二就是布置作业多。这两招,班主任已经练得炉火纯青,让我们班同学“望风丧胆”。现在,她又把魔爪伸向了黄金周。“作业有:写两篇读书笔记,写一篇访谈录,不得少于450字,办一张读书手抄报······”“啊?这么多!”我还要做奥数题,还背英语单词呢。Oh,no!我们灿烂的黄金周全都葬送在作业山中了!看同学们个个愁眉苦脸,都像喝下了一杯苦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