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这天,我和妈妈早早地起床,拖着行李箱到楼下等旅游大巴,和同学们一起去河源旅游,车程约五个半钟。
到达河源,我们入住九连山原始森林度假村酒店。听导游说,这里山清水秀,是天然的氧吧,就连泳池里的水只要是没人游泳可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呢。我们几个小孩都是游泳健将,一听说有泳池,都迫不及待想去感受一番。我们相约前往酒店游泳池,哇,水果然很干净,是山泉水,泳池很大,设有儿童池,冷水池,瀑布池,中药池,其中中药池还分为艾叶池、香花池、生姜池、延年益寿池、当归池、灵芝池、人参池等。我们换上泳装,跳入泳池,在儿童池里滑滑梯。我躺着滑下去,速度很快,一溜下去就入水,爽极了。池边有一堆游泳圈,我想出了一个主意,就对大家说:“不如我们一人拿一个游泳圈当小船,坐上去,到深水区玩漂流吧!”大家都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每人坐一只“船”,并用手划着,一会儿就顺水来到了人工瀑布面前。我们戴上泳镜,穿过了瀑布,再逆水划着泳圈回到童池。我们从下午一直玩到晚上,吃过晚饭,便早早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大家早早起床,坐大巴前往江西小武当山爬山。来到小武当山,听导游说海拔有864米。一入山,看到阶梯那么陡,简直令人毛骨悚然。我们只好边爬边鼓励自己,为自己加油。经过一段山路,我们来到了小一线天。抬头仰望,从石缝中可以看见蓝天。小一线天又连着大一线天,我们只能侧身而过。继续前进,我们来到了一片竹林。竹子高大挺拔,像一个个威武的哨兵,保卫着武当山。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顶峰,欣赏“五女拜寿”的奇景。五座山峰如五个亭亭玉立的女子,两座大山如同父母,导游解说这就是“五女拜寿”。我们放眼望去,“一览众山小”,山下的汽车像蚂蚁,房子如火柴盒。我们绕过山峰,便开始下山了。上山时,很多人在半山腰放弃上山,在休息站等我们爬上顶峰的人下山会合。虽然爬山很累,但我觉得只有坚持、努力,才能登上顶峰,看见美丽的景光。
我们在山脚下用过午餐,便游览圣迹苍岩溶洞。溶洞分旱洞和水洞。旱洞很广阔,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洞口很宽,大约六七层楼高,石壁有很多青苔。洞中有石笋和石钟乳,惟妙惟肖,有的像乌龟,有的像武器,有的像猴子?形状各异,大小不一,即使不比做什么,也很值得观赏。再走一段路,就来到了水洞。水洞比旱更宽敞。水洞主要沿着地下河走。这条地下河很长,看不到源头,水很清很凉。过河时没有桥,只有几块滑木板或会动的青苔石,我们兴致勃勃,如同探险,快乐无比。大约走了二十分钟,我们便出了水洞,坐车离开了圣迹苍岩。
第三天,我们坐船游览了月鸣河。月鸣河两边都是青山,倒映着水也特别的绿,环境特别幽静,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游完月鸣河,我们到河源连平县的一个小镇上吃午餐,便依依不舍地离开河源,踏上回程,旅程圆满结束。
这次国庆河源之行,让我们收获多多,我下次还要再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