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67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氛围中时,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迎来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 ,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特别而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同学们,有了这两个日子,秋高气爽的十月变得火热,灿烂金黄的十月变得火红,于是十月,我们便多了一份期望在心中,多了一份祝福可传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人民共和国诞生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开始展开完全崭新的一页。10月13日 ,团中央根据党的指示,发布了在全国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1953年6月,团代会一致通过把“中国少年儿童队”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 1949年10月13日 这一天,就成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今天我们西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相聚在一起来庆祝这个节日,让我们牢牢记住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
59年的光辉历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涌现出来的少年英雄、优秀队员、十佳少年如群星闪闪的灿烂星空:刘文学、何运刚、草原英雄小姐妹、赖宁……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深深印入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今天,当世界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当祖国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
你们就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就是新世纪的雏鹰。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这是你们的责任!要知道,今天,你们磨练羽翼;明天,你们就将搏击长空!趁着火红的青春,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你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
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知道,为了这两个日子,我们伟大的民族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与磨难,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我们少先队也从劳动童子团到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队、少年先锋队,千千万万的队员们都是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
“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队员们,愿你们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愿你们的雄心壮志更高更远。
队鼓声声,敲出我们的激情;队旗列列,展示我们的风采。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之际,让我们满怀豪情,向她的生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