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节能低碳 绿色生活”的实践者。低碳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践于行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家庭低碳计划十五件事”,即: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温水洗衣自然晾晒;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提倡减少荤食,合理健康饮食;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为建设绿色环境尽心尽力。
争当“节能低碳 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低碳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态度。我们要做一名低碳“大使”,向家人、邻里、同事、朋友和社会宣讲低碳知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低碳工作,低碳生活,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我们要做一名低碳“先锋”,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我们要做一名低碳“卫士”,对身边污染环境、浪费资源、危害健康的现象和行为,坚决制止,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协力保护资源和环境。
争当“节能低碳 绿色生活”的引领者。低碳不是盲目跟风,而是肩负职责。我们要牢固树立“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工作生活方式,学习掌握节能减排知识,遵守节能减排法律法规,树立“简约就是时尚”的工作理念,使用节能低碳产品,倡导绿色消费;要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节能减排成为自觉行动。
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我们倡议“节能低碳 绿色生活”,不仅是一种放眼未来的智慧,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一同关注我们的家园,一同关注宝应,用爱心关注环境变化,用热情传播生态理念,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为建设天蓝水清、环境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