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清洁工的
“叮铃铃……咚……”那串紫色的长坠水晶风铃在车头欢快地摇摆着,我又看到了她的身影。
绿色的环卫服,没有一点脏污,每天都洗的一尘不染,白色的手套,黑色的长裤,那装满垃圾的三轮车车尾上也被她装饰性地挂上了风铃。从此,欢快清脆的风铃声便撒落在清晨的小路上。
每天,她都是微笑着,整整齐齐,头发也梳成了一个高高束起的马尾辫,迈着小步子推着车子来了。走到一个深蓝色垃圾桶旁,轻轻将盖提起,另一只手整理好凌乱的垃圾,然后,双手并用,雪白的手套舞动着,使劲向上提了提,然后一丝不苟地打了一个“蓝色”蝴蝶结,将一个新袋子撑开,放入大桶,垃圾箱焕然一新,她满意地点点头,嘴角那抹微笑就更灿烂了。
她不怕脏?过路行人总是躲着那车子,似乎有些嫌弃。而她却在其中寻找乐趣,每一个动作都透着极致,露出完美。
“叮铃铃……”车又向前挪去,目标是下一个垃圾桶。我呆呆地看着时刻保持微笑的她,也被她的乐观所感染。
“叮铃铃……”清脆的风铃声随着她轻快的步伐也飘远了。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二
开春了,天气也晴朗了,老去的树叶也要换上美丽的新装。辛勤的环卫工叔叔阿姨们每天都起得非常的早,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丽才努力的工作着。我也要学着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扫地。
我起了个大早,来到我家门前的大马路上跟着清洁工奶奶一起扫马路。我一开始真的不知道从何入手,于是,环卫工奶奶就手把手的认真的教我扫地,我左扫扫右扫扫,不一会儿我就有模有样的学着环卫工奶奶的样子扫了一大堆垃圾,树叶等等,垃圾真多啊,扫的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但是看着靠自己的成果我非常的开心,环卫工奶奶夸我是个聪明的好孩子,扫地很认真很仔细,我听到非常开心,心里美滋滋的。
环卫工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真的很辛苦,我们更要讲卫生不要乱认垃圾,做一个讲卫生爱文明的好孩子,也让环卫工的工作人员不用那么辛苦了。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三
今天上午,姑姑就让我从床上爬起来,去跟门前的清洁工扫地。
一开始垃圾并不是很多,只是几个空塑料袋和桔皮,后来看到了一个倒扣着的方便面桶,面撒了一地,地面十分的脏我看都不敢看,更别说扫了,可那个阿婆二话不说拿起扫把就扫了起来,扫了几下就干净了。
我们一直往前扫前面的垃圾也不断增多,到了小区门口,垃圾袋十分的多,有两处,那两处十分的脏在那边,那个阿婆拿着另一个垃圾桶,拎起了几个垃圾袋往里面扔,又拿出了一斗,把垃圾扫了进去,倒进了垃圾桶,我也开始扫,不过我不扫垃圾袋,只扫周围的垃圾。
接下来的那一处比先前扫的还脏塑料袋旁边还有四个小垃圾桶,不过都装满了,阿婆也像原先一样一下子就把垃圾扫得干干净净,我拿着扫把继续往前扫。
当我会多头来时,原先那个十分脏的路变得非常干净,还想本来就没有垃圾似的。
我往前骚的过程中,发现了许多烟头和塑料袋,我一边扫一边看着前面的垃圾。
当垃圾被我们俩骚的差不多时我发现栏杆旁的缝隙间有许多垃圾,便拿起扫把去里面扫,把那里的塑料袋都扫完了。
扫了一个小时后垃圾差不都没了,原先是十分脏的地也变得一尘不染。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四
他们是那样的普普通通,那样的瘦小,却是那样的引人注目,那样的吸引人,请记住,他们不只是繁忙的身影,也是为我们可以添加光彩的好人。他们的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有艰辛,每天早上5点,他们在别人可能睡得十分舒服,做好梦的时候,他们却早早地爬起来,打着哈欠,扫着地,还要避开随时有可能会有一两辆车疾飞而过。好不容易惊醒的瞌睡虫转眼又沉了下来,但他们还要工作,这点微薄的工资甚至连自己也养不活,而他们却默默无闻,吃苦耐劳的继续干活。没办法,他们还要生活,再苦再难,也只能忍着,不说出来。
上一次,我亲眼看见一辆车上有人把柿子皮扔在地上,我真想对她大叫:“你怎么可以这样?清洁工可辛苦了!”可惜距离太远,没有办法,只能随她去。可这川流不息的车流,把 柿子皮踏得平平的,非得拿个铲子铲,而这只有清晨才宁静片刻的城市,也很快热闹起来。清洁工是怀着多么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捡的啊!在红绿灯时,常看见清洁工驼着背,拿着垃圾袋,低着头走过。他们只能在空闲时,咬一口冷掉了的食物,还要随时看着有没有垃圾落地。如果有,他们要立刻饿着肚子跑过去扫,将自己的时间浪费了。他们在清洁城市,为我们造福啊!
清洁工,不对,是地球“美容师”,我们应该多尊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