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逢喜事精神爽。提到喜事,我们中国人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值得祝贺喜事。从传统的角度来讲: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久旱逢甘露,他乡遇知己,是人生的四件喜事。而在今天对于生活在都市的现代人来说,有一个理想的房子,装饰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已成为又一个可喜可贺的大事。亲朋好友们相逢谈论最多的就是房子的事!也就是说,今天,人们的生活之中又多了一喜,那就是乔迁之喜。站在台上的这个家庭就正沉浸在这乔迁之喜的喜气之中。
乔迁一词在典故之中是引自"出自幽谷,迁于乔木",,乔木是指高大的树,如松树,白华等。乔迁比喻人搬到好的地方住或官职高升。
从买房子到装修房子,就有不少同事和朋友打听啥什么时候燎锅底?啥时候搬新家?咱们好喝你的乔迁喜酒啊!这不,今天就喝上了!各位来宾,让我们高举起手中的酒杯,共同祝福乔迁之喜,祝富他们,迁新居气象更新,事业有成,财源广进,生活幸福美满!
同时,也感谢各位来宾的深情厚意,来,我喊一!二!三!大家一齐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