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童年吗?我觉得啊!童年是一个婴儿的摇篮,摇啊摇,摇出甜甜的,稚嫩的梦话;是风铃,轻轻晃动一下,便发出悦耳的音乐;是音乐,唱出童年的欢乐;是一本书,记载着童年的“五味瓶撒翻那种的味道;是飞船,带领我穿越时空的距离;是彩虹,让我走向世界的另一端;是幅画,画出童年的五彩生活。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然而童年是每个人成长过程当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回想起小时候干过的趣事,那是数不胜数的。童年承载着我们小时的梦想,带着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大概在我五、六岁那年里,在我生日那天。我去姐姐家过夜,但是要先要玩个“泼水节,”捣蛋顽皮的我才肯睡觉。姐姐家楼上有一个咖啡色的大缸,里面装满了清澈见底的自来水,那就像一面镜子,照着我和姐姐红扑扑的苹果脸蛋。我和姐姐争先争先恐后地去抢最大的勺子。“耶!”我兴奋地欢呼起来。因为我抢到了那把最大的勺子。
大战拉开了帷幕。我大占优势,将手往上一举,手一歪,里边的水一骨碌地涌了出来,泼到了姐姐,星子四溅,姐姐又不得闭上了眼睛,但姐姐不甘拜下风,趁我发现秘密的时候偷袭我,我没有反攻,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比一个安静的手势。我轻轻地碰了一下水面,水面泛起了一层层淡淡的波纹,就像老爷爷笑起来时额头上的皱纹。那水面上顽皮的月亮也微微地抖动了一下,我以为:我要养的月亮就要从我眼皮底下跑了逃跑了,我怎甘心?便猛地一下盖上了盖子。我神神秘秘的一举一动,引起了从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姐姐的注意力。姐姐疑惑不解地问我:“搞什么呢?”我故意搞神秘笑了笑说:“没什么!走吧,睡觉去吧!”姐姐摸摸后脑勺,用她那巴眨巴眨好似会说话的眼睛好奇的盯着我好似在想:这小鬼,到底在搞什么呢?无奈之下姐姐只好随着我下楼睡觉去了。我早早地上了床,听见姐姐下楼的声音,我便知道,她没有将我的“月亮宠物放生”,我安心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早晨起来,一股淡淡的花香沁入五脏六腑,让我神清气爽。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楼去看我的宝贝——月亮。我偷偷摸摸地掀开盖子,生怕惊动了月亮,怕他趁机逃出我的手掌心。掀开后定睛一看,我就一屁股蹬在地上号啕大哭。我的哭声响彻云霄,惊天动地,把睡得正香的姐姐吵了起来。姐姐急急忙忙地前往来“营救,”只见她那焦急的面孔担心无比的冲着我问:“怎么了?哪儿不舒服了?”我吞吞吐吐地告诉姐姐:“昨天,我把月亮锁在水缸里,但是它长翅膀飞走了,月亮不翼而飞!”话音刚落,姐姐的嘴巴成了“O”字型,然后便捧腹大笑。幼稚无知的我却不知道姐姐在笑什么,傻呆呆地盯着姐姐,然后不知一股什么东西让我破涕而笑,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
童年像飘带似的小路留下了我童年的脚印,童年像蓝天碧日,留下了我童年嘹亮的歌声。童年,多么令人回味!可它却像一片片羽毛,越飘越远。偶然间,我采了一串童谣,衔在日中。
童年像一串糖葫芦,
又酸又甜。
童年像一缕缕阳光,
又亮又刺。
童年像一颗颗星星,
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