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事例作文
有一个女孩,长得眉清目秀,娇小可爱。她的性格,活泼好动,天真烂漫,她总是喜欢开玩笑,往往逗得人哈哈大笑。她有一双大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个子不算太高,学习很好,她从不掩饰自己的心情,开心时就快乐的微笑,伤心时就坐在角落里默默的流泪。她待人很好,从不为小事斤斤计较。她叫张云,既是我的知己,又是我的好朋友。
在暑假,我们在人民公园相遇,当时的我们彼此都不了解,只知道各自的名字而已。随着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彼此熟悉了,并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嬉戏打闹,在一起写诗,我发现:我们对彼此都产生了依赖,谁也离不开谁。记得那一次,我和她发生了一点小矛盾,彼此都不愿意认错,但没过多长时间,我们两个都忍不住了,便一起说话了,就这样,矛盾化解了,我们又像从前一样在一起开心的欢笑,我真的希望能永远这样,她对我真的很好。当我考试考不好时,她总是在一旁鼓励我,安慰我,给我信心;当我考试考好时,她也会陪我欢笑,鼓励我再接再厉。我们做了一年半的知心朋友,我没想到,我们会这么快分开……
那年我转学了,离开了我的朋友。我流下了眼泪,泪水打在书上,晶莹剔透,如同云儿那颗纯洁善良的心,我给她打了个电话,她依然幽默的对我说:‘你还欠我三个愿望哩!’我说:‘那你现在就许吧!‘她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的说:‘竹儿,我的第一个愿望是你永远都不要忘记我这个朋友!’我听了,感动的要命,连声答应着。即使现在我们分开了,但我和云儿的友谊并没有断,我们还是朋友,而且我们还要做永远的好朋友。
时间能冲淡一切,却冲不走我和云儿的友情。云儿,她有一颗纯洁美好的心,我一直认为它像水晶一样美,我永远不会忘记她,那滴泪就是为她流的。
如果时光能倒流,真想回到过去——我和云儿纯洁友情的开始! 友情的作文四
我从小讨厌雨,讨厌细雨的绵绵,讨厌中雨的悲愁,讨厌暴雨的疯狂。但,有一场雨,却在这样的我的心上占了一席之地。
那天,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我数学考了八十四分。当听到成绩的时候,寒气从脚底攀爬而上,震惊与痛苦迅速席卷全身,眼前的世界崩塌碎裂,不成片段。想起老师的批评和同学的嘲讽,无法抑制的痛苦从胸口涌出,让我几乎忘了如何去呼吸。
雨点带着刺骨的冰寒,毫不犹豫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笑了笑,用手接住雨点。只要全身都变得冰冷,就不会感觉到那令人窒息的痛苦了吧。
“茹!”伴随着一声叫唤,我的朋友羽追上我,与我并肩而行。“为什么不打伞?”我略带疑惑地问。“我,我,我没带伞!”看着她笨拙地撒着谎,我只是笑了笑,没有拆穿她的的谎言。“你还在为成绩而难过吗?”她小心翼翼地问,脸上带有担忧。我微微勾起嘴角,说:“无所谓了,人人都会失败,不是吗?”“不要这样,”她的声音淡淡的,隐隐有一丝心痛,“请不要这样。你知道吗?你伪装的坚强和有全部心力支撑起的从容,其实脆弱得可怕。与其看着这样竭尽全力只为了支持一个平和假象的你,我更你愿看见你哭泣。所以,想哭就哭吧。”我微微一愣,痛苦和悲伤混合着淡淡的暖意涌上心头,泪水突破防线,和着雨水,无声无息地滑过脸颊。她看了看我,说:“放心吧,那只是雨水,只是雨水……”
过了一会儿,我才对她说:“谢谢。”“嗯?哦,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嘛。”说完,她笑了,笑容中带有难以察觉的释然。我也笑了,不到任何伪装,真正地,会心地笑了。
从那以后,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雨,但那场雨,却像影子般萦绕在我的心头,怎么也抹不去。不过,我应该感谢那场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