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事例作文
友情,说到友情,我的脑海中就会涌出很多记忆的水流,一说到友情,我也会记忆犹新,有时带给我悲伤、失落,但更多地带给我快乐,带给我幸福。
友情它像一盏灯,在黑暗中照亮你前进的道路;友情它像一把伞,在雨中帮你遮雨而淋湿自己,友情像一份吃不完的丰盛午餐,在你吃饱的同时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这回让我讲讲我的故事,有一次,我和同学们一起玩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其他班的小同学摔倒了,摔得头破血流,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去把他扶起来,当我走到他身边时,他自己一下子就爬起来了,只见他走到值周老师身边说:“就是那个哥哥把我撞到了,我才变成这个样子。”,他边说边哭,而且指向我这里,我生气地说道:“不是我,是别人将他撞倒的,而我是想扶他的”,值周老师根本就不听我的解释,认定是我做的,这时我的好朋友走过来说:“大家都看见了,不是他推的,是别人推的,”还有一些别的班的同学也站在我的立场上,说刚才的小同学撒谎,后来那个小同学解释说:“我没有看清楚,只知道有人推我,然后我就看见他来扶我,我还以为他推的呢!”,于是值周老师去调查了这件事,撞人就是他班的另外一个同学,当时也在围观,他不敢承认是他撞的人,还让我背黑锅,唉!这件事没解决以前,同学们天天安慰我,让我不再烦恼,让我开心起来,让我回到当初的那个乐天派。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有时在梦中我会笑着醒来,因为我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我觉得我很幸福。 友情的作文二
终于结束了小学生涯,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抬头挺胸走向新的校园——中学。刚开始,我是孤独的,后来我结交了朋友,朋友,给予了我力量,那就是友情的力量……
“哎,怎么办,又是数学考试,我的数学又跟不上进度,要是考差的话该怎么办啊?”我又在苦恼晚自习的数学测试。“不要紧小乐,加油!数学只要多做多练就可以掌握到诀窍,数学是一门脑力课程,我相信你能成功的!需要帮忙吗,如果有不会做的题可以问我哦!”小雪向我露出向日葵般明媚的笑脸。“谢谢了,小雪,我会加油的!”我顿时像变了个人似的,充满了信心,浑身好像有一鼓很大的力量去学习数学,为考试做准备——这就是友情的力量吧!
果然,经过我把课余时间积累起来复习,做数学题,难题一道一道地被我解开,当我被一道难题困扰时,小雪会在一旁鼓励我,或者提起笔,为我耐心地讲解,她脸上始终充满了信心与微笑,带给我无穷的力量。
哎,晚自习的数学测试总算开始了,准备了一天的我充满战斗精神,中学是苦的,友谊是甜的,苦中有甜,让我快乐让我忧,友情让我战胜了困难,我不再惧怕考试,而是充满信心,脸上挂满微笑,耐心地去做每一道题,友谊是推动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