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祖国母亲即将迎来她70周年华诞。70年,中华儿女孜孜不倦;70年,华夏大地翻天覆地;70年,社会主义蒸蒸日上。一路走来,祖国母亲始终以一种勇敢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始终以顽强的毅力、不甘落后的努力来告诉世人,中华民族是会繁荣富强的。
迎战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九发射升空,每一件事都可歌可泣,每一件事都令世界震惊,每一件事都将载入史册成为永垂不朽的奇迹。一件件事使我国一次又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它们不仅展现了我国经济的腾飞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高,让全世界看到了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伟大精神和英雄气概。
看到这些可喜的成绩,想到这些可贵的精神,大家是否会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随着国家的日益富强和党的惠民政策的实施,人民得到了许多实惠,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作为学生,我们也是受益者,学杂费、住宿费全免,享受营养餐工程和生活补助,特困生还有生活补贴。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正沐浴着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正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
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国家的未来是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
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
我们爱祖国的劳动人民,是他们把我们哺育长大。
我们爱祖国的语言。她的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同我们的生活血肉相连,同我们的心一起跳跃。
我们爱我们祖国的土地!狂风曾来扫荡过它,冰雹曾来打击过它,异国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它,帝国主义的炮弹曾来轰击过它。不过,尽管受了这些磨难,他还是默默的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的表现出来盎然的生意,万卉争荣的景色。
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取得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希望寄予在年轻的你们身上。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