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和温暖,但同时给地球上带来了火灾,使大部分人民受到了财产与安全的侵犯。但,我们不该与火是敌人,应该是朋友。我们点燃了火,火给我们带来了光明,所以我们不但要学习怎么预防火灾,同时也要安全用火。为此,我们学校就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安全消防大逃生!
“嗞嗞……嗞!”随着消防警钟的响起,同学们立刻拿出手帕把矿泉水倒在手帕上,顾不得拧上盖子,就跑了出去。井井有条地跑下了楼,只用了短短的三分钟就全部顺利逃生成功。这可离不开老师的讲解和努力啊!
在操场上,我们都很激动。因为我们终于见到了消防叔叔。这可把我们同学给了坏了!要知道,消防员叔叔在男生的心中,形象是多么的高大啊!这还是一些男生的梦想呢!因为他们就是与火对抗的战士,只有他们才敢与火这头猛兽对抗。很荣幸的,我担当了这次灭火的活动主持人。但主要的是,我学会了重要的消防技术——灭火器的使用。
开始时,我只见消防叔叔拿起一瓶重好几十斤的灭火器。在他手中的灭火器好似一个轻巧的小玩具。拿起灭火器,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火一会就灭了。轮到同学们了,他们可没有那没有消防叔叔那样熟练,笨手笨脚的拿起灭火器的样子可真逗,虽然没有像消防员叔叔那样熟练,但至少也灭了一点火,剩下来的还是老师灭的呢!
消防灭火的意义重大,我们也要顾好自身安全,防止再受到火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