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过消防车吗?你灭过火吗?你被消防车高高举起过吗?应该没有过吧。很荣幸我有机会亲身体验过,你们相信吗?啊!不相信呀,那我就来和你们说一说吧!
作为_的小记者,星期六下午三点,在爸爸的带领下,我来到了湘潭县消防大队,看到了身经百战的消防战士,了解了先进的救援器械;学习了怎样灭火等等;
我们第一个活动是参观消防车。消防车上有很多新奇的东西:有水带;那里的水带有20米。水带的型号也有很多,最小的是40的,最大的是80的,而且消防车可以到任意一个有水的地方吸7米深的水,泡沫箱还可以把泡沫和水混合,灭火时水和泡沫的比例是1:7。说到这里我有了一个疑问:消防车要负载这么多的东西,一定很耗油吧,它的“油箱肚子”有多大呢?后来消防叔叔告诉了我们:它能够装200升油。还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胃王”呀。
第二个活动是消防叔叔教我们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学习我知道了,灭火器在使用前先把灭火器摇两下,再把红色的安全阀拔掉,一手握着喷头,一只手按压手柄。除开正确的操作以外还要求“灭火小能手”沉着冷静,不要慌张。
第三个环节就最精彩了,那就是:只要表演一个节目,就可以坐上消防车被它举得很高很高;看着一个个坐上消防车,被举得高高的,乐开花了的小伙伴,我羡慕极了,我好想去体验;可是内心的胆怯,让我无法将手高高的举起,经过多次的“战斗”,我终于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准备举手时,耳边却响起了消防叔叔铿锵有力的声音:本次体验活动结束;眼睁睁的看着机会就这么白白的从我身边溜走了,我很后悔;不过我也不是没有一点收获,虽然没有体验到被消防车高高的举起,但是通过这个环节,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机会是自己争取的,胆怯害怕,犹豫不决是会让机会跑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