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消防,或许有小学生会说:“消防?那,离我们太远。”而我不这么认为。同学们,你们知道每一年有多少个花一样的少年在残酷的火海里悄然离开这个世界;有多少起火灾的根源是儿童玩火造成的。
我们的生活要过得幸福、完美,就离不开白衣天使、警察……更离不开我们辛苦的消防员。火灾严重危害人类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巨大的损失!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注意到消防安全,应该小心用火。只有这样做,才能一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大家一定知道,火能给人类带来光明与温暖,但如果运用不当,火也会伤及生命,带来灾难。下面就是我亲身经历的故事。
记得前不久,在我家邻居的仓库着了火。啊!天哪!一会儿的时间,那火越烧越大,就在那时候,有一位叔叔马上拿出电话拨打“119”火警电话。不一会儿,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叔叔来了。迅速地把灭火的装备对着熊熊大火喷水,不慌不忙地把火扑灭了。不久,消防员叔叔走了,我望着消防员叔叔那个背影,才知道消防员叔叔有么的辛苦。幸运的是,这场火灾没有伤到一个人。
火,她是美丽的火,它能使人们进入一个朦胧温馨的世界。
火,她也是无私的火,她能为人类治炼成钢、铸造成铁、加工食物。所以,在她熄灭之前,她为人类带来的却是钢铁、焦炭和美味的食物。
火,更是温暖的火,在大雪纷飞的夜晚,她能给人们的心里带来如春天的温暖。
可悲的是,在火中的文明里还存着巨大的灾难。到如今还有人不断地疏忽生命,对于人类只有宝贵的一次生命,不要让生活中的悲惨的情 景 在人们的幸福快乐的中重演。
消防员是辛苦的,整天整夜,不分昼夜,不断地救火,不断地训练。所以也请大家为消防员叔叔着想,保护好自家的导火体。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加强防火意识,杜绝火灾再次地发生,让我们的生活有一片阳光灿烂,让每个家庭都享有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