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是水创新是船作文
从孩提时就向往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在我的心目中教师是一杯,纯洁;教师是一颗星,带来光明;它更是一幅风景,桃李满天下!而今,我已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了,如果有人问我:“你爱自己的职业吗?”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的,我非常爱幼儿教师这一行。”因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装满了天真无邪的孩子,我爱他们,我要用爱心之水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我要用我的创新之船载送着孩子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爱心是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爱心是金钥匙,能够打开孩子的心灵窗户;爱心更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陶行知先生说得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教师无私奉献的典范。在平时的活动中我努力实践着。对天资聪颖的孩子,我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品格意志;对性格内向的孩子,我用爱心、耐心铸成一把钥匙,寻找他的自信,打开她心灵的窗户;对生病的孩子,我更是少不了关怀、探望……记得我班有个性格非常内向的孩子秋秋,刚来幼儿园时,什么都不知,什么都不会,且样样没兴趣,跟他说话,她永远都是点头、摇头。一年来在她身上倾注了我的爱和我的教育,我时刻都在关注她。为了培养她的自信,我开始鼓励她自己独立做事,有时我心里确实会有点儿着急,但理智告诉我,我这当口一批评,我会更不知所措,所以对秋秋,我必须具备了五心:爱心、耐心、关心、信心、细心。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她终于有了转机,她开始轻声讲话了,面对她每次小小的进步我都及时给予鼓励,她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说话的语气也壮了,现在的秋秋活动时还常常举手发言了!是什么力量使他转变的呢?让我大声的告诉你们吧!那是爱的力量,教育的力量!在工作中,我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宽松愉快的环境,真正成为孩子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我和孩子一起生活、游戏、学习,带领他们走出幼儿园,走向自然,走向社会。我成了孩子最要好的朋友和玩伴。我用真诚换取孩子们的信任,用爱心呵护他们的成长。孩子的一举一动甚至细微的情绪变化都会被我捕捉,从中,我发现了孩子的兴趣、特长、爱好、潜力,并根据孩子的个性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从而使孩子的潜能得到开发,多元智能得到发展。
“润物细无声”,孩子们一天天地进步了,一天天地长大了。
爱心是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创新是船,载送着他们到达成功的彼岸。21世纪的教育是素质教育,21世纪的人才应当是创造型的人才。现在的幼儿园教育是要培养孩子的创造意识。教育的改革,时代的发展,呼唤着有创造性的教师。怎样才能有创造性呢?我们必须心怀一颗进取心,下苦功学习,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孩子学,学电脑网络,学科技信息。在工作中,我经常为了组织好一次活动而广泛查阅书籍资料,经常为及时记录幼儿的表现而加班加点。作为教师,我常常以研究者的心态去对待教育活动,因为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常常学习幼儿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方法,因为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推陈出新,找到更新更好的教育方法,使自己充满创造性,使孩子充满创造意识。看到孩子们富有想象的创意画,听着孩子们富有创造性的话语,我欣慰的笑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我的努力下,孩子们懂事了,懂得了如何去爱,懂得了怎样做人;孩子们进步了,会唱会跳,会写会画了。当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快乐天使”在xx年北碚区教育系统组织的“金猴迎春,童心贺岁”文艺演出中得到雷鸣般掌声时;当我班的王葙小朋友在北碚区“乖宝贝”大塞中获得一等奖时;当孩子们富有创意的画在全国中小学书法摄影比赛中获得金奖、银奖、铜奖时;当孩子们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讲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时……我欣慰的笑了。孩子们在成长,我也在进步。当一篇篇文章在国际、国内各种教育杂志上发表时;当我在重庆市举办的“我与《纲要》同行”论坛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时;当我在“畔溪名都”杯青年艺术大塞中获得“十佳青春舞星”的称号时;当我成功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主持工作时;当得到同行、家长的一致认可时;当听到孩子们说:“我最喜欢倪老师时”……我好感动,我好快乐!
如果孩子是蜜蜂,我甘当采蜜的花朵;如果孩子是花朵呢?我一定做好护花的绿叶;如果孩子是卫星,我一定当好把他们送上万里征程的火箭;如果孩子是火箭呢?我一定当好一名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顶着他们踏上辉煌的前程。我们的工作是辛苦的,我们的工作是快乐的,让我们用爱心迎来孩子们对我们的信任,对自己的信心;用创新培养新一代的创造性人才,护送他们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