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进取的作文
(一)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人生漫漫而短暂。高原的目标,永恒的梦想,奋斗的历程,终将铸就无悔的人生。
历史的年轮久转不止,生命的长河长流不息,心中的追求永不放弃。春华秋实,沧桑岁月,不凡人生,因为曾经全力拼搏、奋斗进取过,是今生无悔的选择!
高山追求参天的巍峨,流水追求不息的奔腾,青松追求坚韧的挺拔;而我们追求人生的梦想。
若追求腊梅的气质,则必须具有与寒冬抗争的力量;如追求峭壁翠竹的精神,则必须就有抵抗狂风暴雨的耐性;若追求菊花的宁静芳香;则必须具有洁身自好安贫乐道的情怀。真正的追求人生的梦想,只有坚持不懈的奋斗进取、顽强拼搏,生命之花才能在铺满坎坷荆棘人生道路上昌盛不衰,芬芳永驻……
人生路上风雨不断,成败得失相互循环。正因为时时处处充满竞争和挑战,才得以鼓足人生的航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正因为有压力的存在,才得以动力的产生,从而信心百倍全力打造精彩人生;正因为心中有遥远的梦想与永恒的追求,才得以拥有奋斗进取、顽强拼搏的人生历程……
鲜花因盛开而美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人生不以成败论英雄,切勿把眼光仅仅停留在成功的那一瞬间。要知道光彩花环的后面,成功者为之付出了多少加倍的努力,流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耗费了多少真诚的心血……人生不必处处争第一,坚信只要自己勇敢的接收人生风雨的洗礼,顽强抵抗挫折坎坷的袭击,全力以赴奔向心中永恒的梦想殿堂,那无论结果如何,我们的人生都是无悔的选择!
岁月流逝冲刷不去我们执着的信念,万水千山阻隔不断我们共奋斗之歌。多姿多彩的人生,犹如一幅壮丽的图景,而奋斗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则是它独特魅力所在,也是它灵魂萦绕的聚点,美好的人生因此而更加辉煌灿烂!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当我们历尽艰辛,奋斗进取、顽强拼搏一番之后,激动的泪水里再次印证了我们付出的一切,同时展示了我们次生无怨无悔,我们时名副其实的真心英雄!
伴着不尽的风吹雨打,光照日晒,我们一路潇洒走来,嘹亮的凯歌声声彻响天空……我们自豪骄傲,我们欢呼雀跃,我们无愧于心,因为奋斗进取顽强拼搏谱写的精彩人声凯歌,是我们人生无悔的选择。
(二)
拼搏是一个过程,而成功是一点。
“拼搏进取,百折不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人不能没有拼搏,因为只有拼搏才是获得成功的渠道;只有拼搏,才可享受胜利的荣耀。
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在历史的长河中又何尝不是呢?古有多少明志人,无不是在逆境中拼搏。“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何尝不是?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无论信仰是否相同;无论身在何地。我们无时不刻的在拼搏。我们在坚守着我们将强的意志,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获得很辉煌的成就,但我们意志坚定。
拼搏和成功之间是密不可分的。有拼搏就一定会有成功,要不然哪里来的失败是成功之母。
有成功者必有失败者。成功或是失败都不必然的。它们之间或许可以转变,或许是定格。
成功另有一个因素就是一定要有一个目标。有一个竞争对手,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拼搏。那怎样才是成功了呢?是不断努力不断拼搏后就自然算是成功者了。人成功,那种轻松愉快,真是不可以言语形容。越是努力拼搏,成功就越容易降临。大抵天下事从拼搏中得来的成功才算真的成功。这种拼搏与成功的循环,便是这有活力的人间一种趣味。一翻过来,处处敢拼搏,便处处有成功;时时敢拼搏,便时时有成功。
如今,我们依然听着悬梁刺股的故事永不色衰、经典回味。我们依然遵循“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上我们在披荆斩棘之后体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辉煌。
为了成功,我们要努力拼搏;为了成功,我们勤能补拙;为了成功,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准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让拼搏和勤奋作为远航的灯,我们自信的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