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4-8星期四
浸泡黄豆
今天,科学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科学作业——泡黄豆。
一回到家,我就拿来一把黄豆,挑选出几颗没有伤痕,没有斑点的优秀黄豆。
然后盛了小半杯清水,把黄豆放了进去。
黄豆漂浮在水面上,然后慢慢地沉了下去。
我一直没闲着,过一会儿就跑过去看看黄豆,又过一会儿再又过去看看,仿佛真恨不得它马上发芽、长大、开花、结果……
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看见黄豆还是和原来一样:全身皱巴巴的,像个长满皱纹的老婆婆,又像只怕冷的小虫子,蜷缩在一起。
大约又过了二三个,我过去一看,真令我大吃一惊!好像黄豆喝了很多很多杯子里的水,原来皱巴巴的小黄豆一眨眼的功夫就变成了一个又白又胖的胖黄豆了!真是脱颖而出!它的全身光滑极了,圆鼓鼓的,像一个胖娃娃正在甜甜地熟睡呢!于是,我把它们从杯子里捞出来,因为时间长了黄豆们会得一种皮肤病:——溃烂。
接下来,该给黄豆宝宝做房子了。
我把杯子中的水倒掉,把黄豆一个一个贴着杯壁排放好,然后在旁边塞满一些弄湿的纸,接着在杯口上用保鲜膜盖上一半,还有一半用来透气。
哈哈!黄豆宝宝温暖的家做好喽!黄豆可以在里边茁壮生长了!!!
20xx-4-9星期五
黄豆发芽了!
今天一大早,我睁着睡意朦胧的眼睛跑到书房。
当我看到那幅情景以后,使我欣喜若狂:黄豆发芽了!一夜间,黄豆长出了一根小辫子,豆芽有三四厘米长,胚根部分颜色深一点儿,是淡橙色,胚芽部分是淡蛋黄色,黄豆的皮上裂开了一条缝,露出白乎乎的豆肉,凑进去一闻,啊!有一股淡淡的豆香味儿,使人心旷神怡。
让我疑惑不解的是:这才过了一晚上,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黄豆怎么会发芽呢?最起码还要等一天吧!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有可能我给黄豆宝宝准备的房子太好了,黄豆宝宝也很喜欢,所以它就拼命地长啊长啊、、、、、、
20xx-4-16星期五
绿色的小黄豆!
已经过了一星期了,原来的小豆芽越长越长,还长出了几根根须,已经有十四五厘米长了,它长得可真快啊!小黄豆的外衣已经脱了一半,里面的豆肉是淡绿色的了,哦,不,应该给它起个另外的名字:小绿豆!黄豆的子叶间渐渐分开,像黄豆正咧着嘴笑呢!哈哈,真有趣!小黄豆,快长吧!
20xx-4-23星期五
小豆苗
这几天,我惊奇地发现黄豆的两片子叶分得越来越开,好像它们吵架了,互相在闹别扭。
而且也越来越薄,里面还有一片很小的叶片,像黄豆的小舌头,上面有许多细小的毛,呵呵。
悄悄地告诉你:我的小黄豆已经有二十多厘米长了耶,不,应该叫它小豆苗了。
它的茎细细的,长长的,是嫩绿色。
下面的根也越来越长。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时间不早了,我也该睡了,拜拜喽!~
20xx-5-30星期五
小豆苗长叶子了!
小豆苗子叶里面的“小舌头”伸得越来越长了,已经完整地看到了。
两片子叶也越来越薄,像两只手平摊的样子,又有点微微合拢。
那子叶擎起了那两片小叶子,也像时时刻刻地保护着它们。
小豆芽,快快长吧!
20xx-5-2星期五
叶子越来越大了!
小豆芽的两片叶子越来越大了,比矿泉水瓶的盖子还大。
碧绿碧绿的,叶脉可以清晰地看出,像是为小豆芽撑出了一把把的小遮阳伞。
子叶使出吃奶的劲儿支撑着它们,唉,真想帮帮它。
20xx-5-7星期五
小豆芽快翘了!
嗯,这几天作业可真多啊!我已经把小豆芽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抛到九霄云外了。
放学后,我猛然想起了小豆芽。
我飞奔到家,发现小豆芽已经奄奄一息了,它耷拉着脑袋,几片叶子也变成黄色了,缩得紧紧的,水分都流失了。
我连忙给它加水,放在温和的阳光下,让它晒阳光浴。
晚上,我久久没有入睡,心里一直在担心:小豆芽有没有事啊?明天会好吗?小豆芽,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20xx-5-8星期六
小豆芽“苏醒”了
今天一大清早,我就爬起来看小豆芽了。
呀!小豆芽比昨天精神多了,几棵小豆芽已经停止了腰杆,几片叶子也渐渐舒展开来了,倍儿精神!
啊——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只要小豆芽没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