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游记作文800字
登山游记
今天8月25日,一大早,我准备好雨伞和饮水,放进背包,坐上爸开的车,我们出发了。爸爸说由于担心下雨,这次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平坦、好走、却比较远的路来上山,但为了达到锻炼的目的我们决定要一口气登上目的地。
进了山门我们一路往上走,还走不到10分钟,我已经汗流浃背了,脸上热辣辣的。我们边走边欣赏着两边的景色,路上人们熙来攘往,大概是因为假期的关系,看来大家都有着加强健身的意识了。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爬,山路两旁都种满了高大翠绿的大树,隔一段路就有一个休息点,设满了石凳,到处是绿树成荫,往下看山间的泉水哗啦哗啦地往外流,真是感觉舒服极了,那漫山遍野都开满了不知名的花,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时我们走到了一遍绿草如茵的草坪上,就像一块巨大的绿地毯,到处都是嫩绿的小草,山里一阵清风吹来,小草和小野菊摆动着身体,好像在向我们呼唤,风把烈日下的热浪带走,留下一片清新,真是使人心旷神怡。
大约20分钟后,我们走到了“八卦阵”,爸爸告诉我离目的地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了,前面是一个很陡的坡,他关心地问:“累了吗?需要休息一会儿吗?”,我在想:“我们要一鼓作气地到达目的地,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不能气馁。”我从背包拿出了饮水喝了两口递给了爸爸,回复说:“我们还是继续吧!”我们继续前进,从大道转入石阶山道,又走到了一处称“平安桥”的景区,走着走着,我觉得双腿沉重了起来,汗水把衣服都湿透了,爸也说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样子,我看了看爸依然在前坚定的走着,我心里也给自己不断的鼓劲“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4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山顶公园”目的地,看着汗水从我们额角不断地流下来,但掩盖不住胜利喜悦留在我们脸上的笑容,我们站在山顶,俯瞰山下一些小矮房子错落在山间,构成了一副如诗如画的美景,白云山美景使我陶醉,使人流连忘返。
这一次登山活动锻炼了我们的毅力,让我们这些整天在家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子”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西湖游记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管是多年生活在这儿的居民还是路经此地的游客,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风景倾倒。
金秋十月,我搭乘火车来到杭州。沿途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弄得我眼花缭乱。但比起精致、典雅的西湖还是逊色一些。杭州市一个游玩居住的好去处,令人神往的名胜古迹随处可见,又以西湖最甚。
沿着湿润的青石路面往前走,两旁的参天古树相互环绕延伸至远方,这青石路的尽头,便是西湖十景之一—曲苑风荷。抚摸着别苑的大理石外墙,感受它的纹理,感受它的苍老,凹凸不平的表面诉说着历史风雨的侵蚀,青灰色的表面已被剥落,只留下光秃秃的墙,一尊巨大的青铜鼎架立在门前,更能显出古色古香、人文韵味。越过门槛,成林的竹子映入眼帘,娇小的竹叶挂满了水珠,竹的翠绿像要和水珠一起滴似的,怕是用最好的颜料也调不出如此单纯纯洁的绿吧!“君子食可无肉,居不可无竹”,这可爱的翠竹更增添了一分高雅。
越往竹林深处起,四周越渺远,朦胧,无形的水汽像云一样萦绕在身旁,好像漫步在云海,那抹绿又时隐时现,真是神仙的住所了。这就是云栖竹径。
西湖的桥也是很多的。大多是石拱桥,其中以断桥显著。断桥也是西湖十景之一。传说许仙与白娘子便是在这里相逢相识的。起初,听桥名,我以为桥是断的,但看到以后,才知道是座弯曲很大的拱桥。站在桥上,向下俯视,哀残的荷叶在风雨中摇曳,大片积水堆积在荷叶上,几乎把它纤细的腰压折了,偶尔一阵清风掠来,只见它稍稍弯曲将水倾出,又笔直地弹了回来,几株荷叶同时将水倾出,“扑通,扑通”好像在说着什么。如果你够仔细,你会看见金鱼在水中遨游,瞧它们正在荷叶下躲雨呢!
桥的西面便是雷峰塔,纯金的塔尖给人无限的向往,站在断桥上也可以看到。与断桥相连是苏堤,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大道上,这时雨已经停了,两岸的垂杨柳在风中吹拂,像是在整理自己的头发。我想到了他,一位失意的政治家,一位豪迈的诗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感受到他的心了,那种美景带给他的快乐,那种无法说出的满足,他留下了苏堤,让我感受到了这极致之美。宽阔的大堤将西湖水截成两半,而两边自成一番盛景,没想到当年治水之举,竟造就了如此美景。
西湖的美景,不仅春天独有,秋天中的景色也是唯美的。西湖十景,绕胡分布,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西湖盛景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