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的作文2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夜空中闪烁一颗小星星;理想是人生旅途中航标灯;理想是画图时所用彩笔;理想是天空中翱翔一只雄鹰……指引我们向前。
人类就因为有理想,有奋斗目标,才走出茹毛饮血低级动物圈子,才一步步从野蛮走向文明,成为统治这个星球霸主。作为人类中一员,从来到这个世界一天起到长大成人,由于受人文思想熏陶,谁没有理想呢?其实,一个人成长过程就是不断接近目标、跨越目标将理想变成现实过程。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但是由于每个个体所处物质和社会环境不同,所受文化教育不同,因而个体之间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人追求腐朽糜烂生活,其理想是钱财不断占有,成为亿万富翁;有人追求是显赫社会地位和无所不及权势,其理想是成为高官显贵;有人为幸福他人快乐他人而活着,为人类社会不断发展进步而活着,其理想是将人类世界建设成一个和谐生命乐园……不同人,有不同理想,就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不同人生阶段也有着不同理想。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学生。快要步入中学神圣殿堂。如今我,已不是一个不懂事小孩子,对一些事已有自己独到见解和想法。现在理想信念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人。或许你会说,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理想信念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是,我始终不变,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和人民有用人。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彩蝶一样翩翩;理想,像希望种子,播撒在我们心田。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理想花苞就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