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文战争的孩子
“轰!轰!”上海火车站被炸弹炸成了废墟,瞬然间,硝烟滚滚。破烂的天桥上挂着摇摇欲坠的石头,地上到处是血肉模糊的尸体。
“哇!”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响起。一个两三岁的小孩正坐在已经炸歪的火车铁轨上。小嘴巴张的,已经不能再大了。他紧握着小手,手上、脸上、脖子上的青筋都露了出来,他一个劲儿地哭。他可能是被周围血肉模糊的尸体吓坏了,也可能在用哭声寻找自己的妈妈。可是,他的哭声却没有换来妈妈对他的安抚。他的妈妈为了保护他,已经被炸死了。可他天真地以为妈妈还会爬出来,抱他回家。他白白的小脸被尘土弄脏了,衣服也被炸得不成样,还沾上了血。
日本鬼子突然出现在火车南站,可能是被小孩的哭声引来的吧。鬼子们找到了小孩,可孩子的哭声没有让鬼子心软,日本鬼子狰狞咧嘴地拿起了屠刀……
这就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的一次惨无人道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