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开启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
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从此,五星红旗在全中国升起,在全世界飘扬。今年是建国70周年,弹指一挥间,70年风雨兼程,70年风云巨变,中国的发展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成长在祖国高速发展的时代,有美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爷爷奶奶常说我们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在蜜罐里成长。是啊,我们是幸福的孩子,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了!
习近平爷爷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年,我成为了一个初中生,我的开学第一课是从始业教育的军训开始的,虽然军训又苦又累,但对于《开学第一课》里英雄人物来说实在是小儿科。
《开学第一课》讲述了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一个个英雄的集体和个人。有无数像《红岩》中的江姐一样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有69岁靠着义肢第五次成功攀登珠峰的夏伯渝;有与海盗斗智斗勇威风护航守和平的人民海军;有让人叹为观止的获得世界交互跳绳冠军的同龄人;有航天机器人“玉兔”;有代表国之利器的机器人大赛;有接过五星红旗的来自祖国澳门的小朋友们,用生命来捍卫国旗的尊严与荣光;有刻苦备战北京冬奥会到运动员们;还有代表国家航天航空科技的来自航天城的航天员们,他们给我们带来了祝福和勉励。
看着电视屏幕上为了国家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的人们,我想到了我的爸爸。我爸爸是个科技工作者,去年他响应国家的号召,去援疆了。爸爸平时工作就很忙碌,经常加班加点,可是爸爸去了新疆,我就很长时间看不到他了。看到别的同学周末爸爸带着出去骑自行车、爬山、郊游,心里很不是滋味,默默地想爸爸是不是不爱我了。今年暑假,我去新疆看望了爸爸,周围所有认识我爸爸的人,都夸他,敬佩他,受过他帮助和指导的人更加尊重他,我感受到了爸爸舍家报国的情怀,心里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希望长大后做个像爸爸那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得到大家认可和尊重的人。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开学第一课》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结束了。祖国的强大需要传承,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们不懈的努力,我一定要刻苦学习,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国梦,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