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匆匆忙忙,转眼间我们愉快的暑假已经结束了,迎接我们的便是新的开学季了,而在每年的开学的第一天里,都会安排全校的学生们共同观看新的一期《开学第一课》节目。
这是很多学生们一年当中较为期待的一个节目了,还是一如往常8点准时开播,在这一天里我早早在电视面前准时观看者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是记录这一年所发生具有意义的事情,伴随着主持人一步一步深入的讲解,学生们观看得越来越入迷,深深的被这声音所吸引,不少同学们听得可是津津有味的,而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使我受益匪浅,虽然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我都有在看,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内容特别的不一样,祖国不断繁荣的发展,深刻的认知到我们的祖国在未来道路将会不断成长,越变越强大起来,而祖国之所以有今天,其背后四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党,离不开祖国少先队员,离不开中国的每一名子民的共同努力与汗水。
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后,心中充满了无限能量,虽然我们不能现在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但是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目前首要的任务便是好好学习,努力成长着,在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揣梦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努力,只有不断的奋斗,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才可以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