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的这个新学年与以往格外的不同,因为再过一个月,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这是令亿万中国人民无比振奋的一件大事。70春华秋实,70年艰辛历程,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祖国共同成长。今年年初,习近平爷爷就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青少年,也要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看完《开学第一课》,更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祖国的未来离不开我们。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我与祖国同成长”是我们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