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我们开学了!晚上八点,我在家观看了新一季的《开学第一课》。
这一季《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节目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王源大哥哥做“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从中我知道了我国的第一只无壳孵化的小鸡叫“小茶缸”。但是现在已变成了“大茶壶”。其次,这个实验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成功并不是一次就可以的,一定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因为在做实验时,王源哥哥在连续失败的时候并没有后退与退缩,你可以想一想,电视机前那可是坐着全国所有中小学生及父母,好几亿人呢。最终,在清华大学的副校长的帮助鼓励下,成功完成实验!
看着王源哥,我想起了昨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做感谢卡。我想:那我就写给老师吧。最后,我虽然做得好看,可以是过程有过失败,从那时我就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反而显得是多重要!如果没有失败,就不会积累经验,就不会成功!
一个小小的实验,体现了多少辛劳?我要为小梦想而努力,那么我们的大梦想一定会实现的!这就是我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