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醒来的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歌谣,心情像彩虹缤纷舞蹈,你我的脸上写满微笑……”伴着熟悉的旋律,我们又迎来了一直陪伴我们成长的老朋友——《开学第一课》。
2018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面向未来”。分为四大篇章,分别是“梦想”、“奋斗”、“探索”、“未来”。每一个篇章都让我有了更多的感想与思考。
世界巨星成龙;著名摄影师谢海龙;珠心算世界冠军王桐晶;C919的总设计师吴光辉……他们和我们分享了一个又一个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大胆想象、勇于探索、坚持奋斗、从不言败,不断实现了人生的一个又一个目标,最终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对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展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启发青少年的创造梦想,激励着我们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
成龙爷爷坚持用生命演戏,实现了个人和国家的梦想,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灵。此时,我想起了前几天在学校里老师让我们背一段课文,我花了两节课的时间都没把课文背下来,当时我心浮气躁,一心只想着,我不背了,凭什么要背,把书本扔到一边。看到成龙努力拼搏,为了实现梦想,全身曾受过无数次伤,但他并没有退缩,因为他坚信只要不拍困难,努力拼搏,每一次受伤,他就向梦想靠近了一步。看到这里,我感到无比羞愧。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外交官,我知道当一名外交官,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需要学习和懂得很多很多的知识,而我却被一篇课文难倒了,那我的梦想怎么去实现呢?现在我们面对的困难比起成龙爷爷那太微不足道了。我们应该朝着梦想的方向一直勇敢无畏的向前冲去,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不放弃,战胜困难,向梦想一点点靠近。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未来的祖国还得靠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和奋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天的少年郎,发愤图强做栋梁,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不负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