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曾说过一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样,如果你想实现梦想,那也要奋斗。昨天晚上,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使我有了非常大的感触。
首先,成龙跟我们介绍了他的生平经历:他本是以为跑龙套的演员,经过努力,终于成为了电影的男主角,虽然还是不被认可,但是他并不放弃,终于火遍中国,成为一张很特别的“中国名片”。
许多人,你只看到了他成功后的光鲜,却没有看到他失败路上的荆棘坎坷。像成龙,他为了拍戏,全身几乎没有一处地方没受过伤。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与他的成功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付出,不奋斗呢?
除了成龙,还有一位给我印象很深,她就是王侗晶。
刚开始,我看见她的心算能力如此之强,获得过这么多奖时,我是惊讶的,是不可思议的。但当我得知,她从六岁,在我们都在打打闹闹,懵懂无知的年纪就开始学习珠心算,并且一直努力时,我释然了。
她付出了这么多,奋斗了那么久,她的成功,是必然的。
也许你会羡慕一些很优秀的同学,但你曾想,你在玩耍时,他们在努力;你在无聊地看着手机和电视时,他们在努力;在你羡慕他们时,他们仍在努力。
他们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种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而他们是值得为自己而骄傲的。再想想我们,付出一点努力就想得到回报,就想放弃,相比之下,我们就像一颗渺小的沙子,但他们,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由沙子变成了一颗耀眼的珍珠,被人仰慕,被人珍藏,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这才是真正的努力。
我们正值十三四的年纪,一生中最好的年华,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在这个年龄段,我们更应该奋斗,更应该努力,从而走向自己的美好人生,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你现在还很渺小,但谁能预料今后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呢?
同学们,为了梦想,奋斗吧,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