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使我有了许多的感悟。
《开学第一课》开始了,我立马听到了一首嘹亮的歌《国旗国旗真美丽》,让我想起了我的祖国,而后面的内容印证了我的猜想。简直就是从开国到现在的发展史啊!
五星红旗是多少革命先烈用献血换来的,是革命人的信仰,是中国人的骄傲,我们从小就要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的志向。
中国人对国旗的敬仰随时随地可见,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五星红旗,攀登珠峰是多少的梦想,可是她的高度令人望而生畏,可是我们前辈们不怕艰难险阻,为了攀登珠峰失去了双脚,在珠峰搭上了中国第一梯,在海拔8848米的地方插上了五星红旗。他们不畏艰险,砥砺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我们也要不懈地努力勇攀高峰。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为了世界和平多少人为之努力,长沙舰的叔叔让我们看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他们为了维护世界和平长期住在海上,为了大家而舍弃小家,所以我们要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自强不息,好好学习,让我们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各地。
节目非常好,最吸引我的是机器人的对抗赛以及嫦娥四号的揭秘,让我感觉到了时代的变迁,以及科技的发展。也让我立下目标:长大后,也要为祖国做出贡献。而我也决定通过培养自己的兴趣而学习知识,长大了以后,我也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栋梁。让我们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把我们梦想化作现实。
港澳台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澳门学子的《七子之歌》表达了她们回归祖国的愿望,也展现出同胞热爱祖国的心情,所以我们也要把自己的人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一首《歌唱祖国》,节目进入了尾声。从中学习到很多的知识,以及了解到自己的兴趣,我要为了自己的兴趣和梦想而努力学习,奋发力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