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夜晚,我观看了一个非常富有正能量和励志精神的大型节目,这个节目全国中小学生都在看,它就是《开学第一课》。别看它仅仅是开学第一课,它里面可是包涵着深奥的人生哲理,它对我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重要作用,我要把它牢牢地记在我的心里。
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美好未来》,一开始,是成龙叔叔讲述他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披荆斩棘,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受过伤,相比之下,我们的梦想,又是多么的渺小啊!接着,就是解海龙叔叔演讲他那关于相机的故事了,我没有想到,在我们课本上看到的“大眼睛”苏明娟竟然是他拍的照片,当年照片里努力学习的苏明娟、张天义、胡善辉都已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在他们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他们渴望读书,渴望知识的心情。解海龙叔叔就是这样,追寻自己的梦想,同时用镜头对准每一个孩子,拍下一张又一张照片。今天,他又在《开学第一课》的现场拍下了最有意义的一张照片。然后,就是王桐晶展示的六位数无障碍闪电心算了,她六岁就开始学珠心算,别的孩子在玩耍的时候,她却在自己的房间里苦练,我看到了她的努力,看到了她的坚毅。
是啊,奋斗可以战胜困难和挫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生的精彩就是奋斗再奋斗,一直到最后!就像他们所说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想想看,C919、无壳蛋生鸡哪一个不是倾注了中国人的无数心血,哪一个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才能获得的成功?在前行的道路上,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创新,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就能不断创造新的奇迹!新学期,让我们更加努力,去用我们的双手描绘属于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