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犹如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题记
聊聊浮生一场,也许即将殒身之人回望从前时才知原来青春年华便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曾经。
白云苍狗,有些人伴着无息的时光在生命的长河里渐行渐远。正如有些人不再年轻,却也有人正年轻着。
而此时的我们,便正值这最美好的年华。
我们在嬉笑中长大,在挫折中成长,我们好像始终拥有心中不灭的光火,并以此无畏前行。也许,这一切一切的缘由,叫青春。
棱角分明的小石头
正值青春中的我们曾受过那么多那么多的比喻,什么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啦,什么被精心培育的花朵啦。但在我,却只想把我们喻为一颗颗不起眼的小石头。
小石头有分明的棱角,正如我们,锋利而敏感。
也因为我们是小石头,所以我们放肆的大笑,放肆的玩闹,开心就分享,难过就倾诉,也没有什么真正掩藏在心底里的秘密。
日光透过厚重的云层或是繁茂的树叶照耀到小石头身上,洒落了一地的碎金。
微风轻拂,一缕缕花香沁入心脾,使人嗅之微醺。
可是身为小石头的我们呢?我们时常愤慨,因为那和煦的阳光有时却刺痛了我们的眼睛,那沁鼻的花香有时却浓郁得使人窒息。
有时候,那尖利的棱角没有用来保护自己,却刺痛了别人。
在这个时期,我们时常冲动,时常暴躁,也经常不能理解那些善良的并且爱我们的人们。还有的孩子爱模仿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在不开心的时候一言不发的跑到操场上去淋那场从天而降的瓢泼大雨。如果你遇到这样的孩子,请一定不要笑话他,因为他至少找着了一个宣泄的方法。待他淋完雨回到家之后,就该忙着烧水,喝药等等事情,也就忘掉了那些不开心的事了。
这一切一切让成年的大人们感到无奈,感到不可理喻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它叫什么,只能称它为年少轻狂。
生命的齿轮缓缓转动,我们这棱角分明的小石头也纷纷跌跌撞撞的走在这生命的长河里。在这多彩明丽的生活里,我们慢慢的了解到,这伤人的棱角是该磨去了。
汤姆猫也很可爱
“嗷——”电视里汤姆猫尖利的叫声又传入我的耳畔。
我一看,那倒霉催的汤姆又被任性的杰克给整到一个大花瓶里去了,好不容易拔出来了吧,可它的身体却俨然变成了那花瓶的样子。坐在小板凳上目不转睛的妹妹哈哈大笑,看到我,又问:“大猫以后可怎么走路啊?”
我漫不经心道:“没事儿,它一会儿会自己弹回来。”
话才刚落下,就见那汤姆“砰”的一下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它又摇了摇耳朵,奋力追杰克去了。妹妹笑得不行,拍起了小手,连脚也跺了起来。
我嘿嘿一笑,汤姆猫其实也很可爱。
后来我发现,青春年少的我们就如同这汤姆一样,被打趴下了,又再次傻愣愣的爬起来,一鼓作气往前冲。因为我们相信,冬夜总会渐暖,寒冬过后繁花依旧盛开,一百次的跌倒,只要有一次绚烂,就值得我们更加勇敢。
年少的心,简单澄明而充满信心。
在这个年少时刻,我们都逐渐变成了不畏失败的汤姆猫。
你有没有在深夜里点着小台灯熬夜刷过数学题?你有没有大清早起来一边看着逐渐明亮的天边,一边对着英语单词念念有词?你有没有在寒冬里搓着冰冷的双手而眼睛却一刻不离桌上的书本?
即使最后你的努力得到的并不显著,即使你的拼搏并不惹人注意,但你却依然如旧,勇敢的向前走下去。这正如那可爱的汤姆一样,或是说,我们在这青春年华里,拥有着永不言败的汤姆精神。
或许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无畏。
在后来的生活中,我们才慢慢发现,这种在年少时已拥有的勇气在今后会逐渐变得可贵。
也许在那个时候,我们也恍惚从青春中悟出了生活的真谛——
青春教会我们,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待会儿再笑。而生活的最好状态便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
岁月如歌轻轻唱
叶落无声,水逝无痕。
光阴的步子细细碾走,不留一丝痕迹,却在每个人的心上刻下了深刻的印记。
伴着岁月的歌声,我们的青春更显灼灼明丽之感。也许,我们就在这生活之中伴着青春慢慢成长了。
有时候,面对现实所带来的苍白无力之感更让人快速成长。
说到这儿,不免想到我的数学老师,她是一名做事情风风火火干净利落的女教师。这里就称呼她为风火小姐罢。就是这位风火小姐硬生生的将那心灵鸡汤变成了黑童话。
风火小姐在课上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她道:“从前有两个学生做同桌,一个学生好玩,另一个学生很努力。好玩的学生读了专科,而努力的学生不偏不倚的上了一个二本。最后你猜怎么着?上专科那学生还比上二本那学生混得好哩!”
我暗暗赞叹一声,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呐。顿时,经典成功人士马云同志又成了我的偶像。
我还没摇头晃脑的感叹完,却又听她说道:“你们是不是想着,那个读二本的学生早知今天混得也不咋地,就该跟着一旁的同学疯玩去对吧?”她顿了顿,也不像在等我们的答案。于是就听得她提高了音量,接着道:“我告诉你们,要是那上二本的学生当初也疯玩去了,如今他只会混得更惨!”
全班哑然。
我说风火小姐,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啦?
不过风火小姐这番话也确确实道出了大道理。
在这竞争激烈的物质世界中,唯有不停歇的努力,方能得以永恒。
青春啊青春,青春在生活中磨砺,我们在磨砺中成长。
有时候我会想着,在以后那悠长得足以让青丝暗生华发,韶华付与流光的日子里,我会不会忽然回首,望见当初那个年少的自己,那个不惧风雨愤然前行,那个冲动但真诚的自己轻轻一笑呢?
在这场光阴的故事中,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共同的青葱岁月。而在最终,我们也都能带上这青葱岁月去完成最完美的蜕变。
有风轻轻吹过,我想微笑着说一句:
嘿,是你的青春!